在线UPS电源,让你24小时用电不间断!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2-11-11来源:Renesas

随着电子设备使用的日益普及和全球信息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电子设备对于持续供电的需求持续上涨。突然的供电故障会导致设备停转、数据丢失、文件崩溃等严重后果,而这之中的一些后果是不可修复的。因此,在当今时代,不间断电源(UPS)十分重要。


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向大家介绍瑞萨在线不间断电源(UPS)解决方案,该方案在设备正常运行时通过逆变器电路输出交流电为电池充电。在断电时,使用电池输出通过逆变器为电子设备提供交流电源,以保障设备的持续运转。


瑞萨电子在线不间断电源(UPS)方案是将控制器(MCU)与模拟和功率器件结合的总体解决方案。在MCU选型中,瑞萨为用户挑选了RX660/RA6T2、RA2A1 MCU。其中,RX660是瑞萨RX600系列中首款支持5V电源电压的通用MCU,具有出色的抗噪性能,无需外部电感来消除噪声,有利于降低系统成本。其内置的RXv3内核在120MHz频率下运行,能够实现相当于同类产品200MHz的性能。器件具有的高速闪存访问功能和零等待特性可使得系统计算过程更稳定。


1667476150229563.png

系统框图


器件介绍


RA6T2 MCU是针对电机和逆变器控制解决方案推出的产品,其将Arm® Cortex®-M33内核与用于电机控制的硬件加速器以及高速闪存相结合,可实现高速、高响应电机算法,并提升其他通信的并行处理性能。


RA2A1 MCU基于高性能Arm® Cortex®-M23内核设计,具有高集成度、高准确度的模拟功能,是用于信号调理和测量的理想模拟器件。


在电源转换模块,方案不仅搭载了RAA211412 DC/DC降压稳压器、iW1702数字AC/DC控制器、低压差稳压器RAA214020、iW676数字同步整流器等器件。还集成了简单、可靠的IGBT电源电路和IGBT驱动光电耦合器,可以为用户带来高效的电源转换效率。


除此之外,方案配备的低功耗蓝牙SoC——DA14531也可使用户对系统进行实时监控。DA14531基于低功耗、小尺寸的蓝牙5.1片上系统设计,只需要一个电源和一个印刷电路板即可构建蓝牙应用程序。该模块的目标是广泛的市场应用,其通过了跨地区认证,大大节省了开发成本和上市时间,并配有集成天线和易于使用的软件,使蓝牙低能耗开发更容易。


瑞萨电子在线不间断电源(UPS)解决方案在简化设计的同时,为办公室、工业等场景提供了强大且稳定的电力后盾,让用户从此无惧突发性断电困扰!


来源:瑞萨电子

关键词: Renesas UP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