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起科技:让数据传输更高效 让数据运算更安全

模拟技术 时间:2022-07-2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展位号:1A018

公司介绍:

澜起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国际领先的数据处理及互连芯片设计公司,致力于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芯片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拥有互连类芯片和津逮®服务器平台两大产品线。

作为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澜起科技于2019年7月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688008。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并在昆山、北京、西安、澳门及美国、韩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image.png 

2022年8月12 -14日,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澜起科技将携第三代津逮® CPU及其服务器平台、CXL 内存扩展控制器芯片、PCIe Retimer芯片、DDR5内存接口及配套芯片等精彩亮相本次展会(展位号:1A018)。值得一提的是CXL内存扩展控制器芯片是继2022年5月全球首发之后第一次对外正式亮相。

 

产品介绍:

image.png

第三代津逮®CPU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本土服务器处理器,兼容x86生态系统。相较上一代产品,第三代津逮®CPU采用先进的10nm制程工艺,支持64通道PCIe 4.0,最高支持8通道DDR4-3200内存,单插槽最大容量6TB。其最高核心数为28核,最高基频为3.1GHz,最大共享缓存为42MB,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性能提升。


此外,第三代津逮®CPU显著提升了各种标准的加解密、验签、数据完整性等密码应用的运算性能;丰富了内存保护机制,可对不同内存区域以及内存全域进行加密保护;内置增强型深度学习加速技术,带来了更为出色的人工智能推理和训练能力。 

image.png

CXL内存扩展控制器 (MXC) 芯片是一款Compute Express Link (CXL) DRAM内存控制器,属于CXL协议所定义的第三种设备类型。该芯片支持JEDEC DDR4和DDR5标准,同时也符合CXL 2.0规范,支持PCIe® 5.0的速率。该芯片可为CPU及基于CXL协议的设备提供高带宽、低延迟的高速互连解决方案,从而实现CPU与各CXL设备之间的内存共享,在大幅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显著降低软件堆栈复杂性和数据中心总体拥有成本(TCO)。


该MXC芯片专为内存AIC扩展卡、背板及EDSFF内存模组而设计,可大幅扩展内存容量和带宽,满足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数据密集型应用日益增长的需求。

 

立足于在芯片设计领域深耕十几年所积累的经验和优势,澜起将持续致力于为服务器、数据中心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全面、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image.png


关键词: 澜起科技 CPU 内存扩展控制器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