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龙芯国内自研GPU芯片实现0突破

消费电子   作者:人宝宝 时间:2022-07-20来源:ZOL

龙芯中科官网发布消息显示,型号为“龙芯7A2000” 的龙芯3号系列处理器配套的桥片(即芯片组)正式发布!这款芯片不仅在高速I/O接口上达到了国际主流水平,甚至还在其中第一次集成了自研的GPU芯片。

7A2000桥片首次集成龙芯自研的统一渲染架构GPU模块,核心频率400-500MHz,API图形接口支持OpenGL 2.1、OpenGL ES 2.0。 显存搭档DDR4,频率2.0-2.4GHz,最大容量16GB。GPU模块搭配独立显存,还可形成独显方案。 支持双屏显示,典型分辨率1080p60Hz,最高支持2K30Hz。 性能方面,glmark2可以超过300FPS,glxgears可以超过1800FPS,满足桌面办公需求是没问题的。


关键词: 龙芯 GP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