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举行新加坡新厂房的首台设备搬入仪式

EDA/PCB 时间:2022-06-2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特殊工艺半导体制造商格芯®GF®)(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FS)今日宣布,首台设备已经搬入该公司位于新加坡园区的新厂房。我们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携手合作,与忠实客户共同投资,在新加坡产能扩容第一期工程破土动工仅一年之后达成了这个里程碑。随着这个里程碑的达成,格芯(GF)又向新加坡工厂制造产能扩容的目标迈进了一步,从而能够更好地满足全球市场对格芯(GF)制造芯片的更多需求,这些芯片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手机、无线连接、物联网(IoT)设备和其他应用。

 

今天在新建厂房举行的设备搬入仪式上,格芯(GF)和众多嘉宾共同庆祝首台设备搬入厂房的重要里程碑,到场嘉宾包括:新加坡经济发展局高级副总裁兼半导体业务主管Chang Chin NamLam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im ArcherExyte亚太区总裁Mark Garvey以及其他重要合作伙伴/供应商,包括AMATASMLAxcelis, DAIFUKU, KLAMattson, SCREEN, Semes, TELWonikAir LiquidLinde。代表格芯(GF)出席典礼的人士包括:首席执行官Thomas Caulfield博士、格芯(GF)高级副总裁兼全球运营主管KC Ang、格芯(GF)新加坡副总裁兼总经理Yew Kong Tan、全球营建副总裁Roberto Avallone以及格芯(GF)新加坡团队的众多成员。他们共同亲眼见证由Lam Research制造的市场领先蚀刻设备进入格芯(GF)新落成的洁净室,成为了入驻新厂房的第一台设备。

 

Thomas Caulfield博士表示:“对于格芯(GF)而言,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们的新加坡团队、合作伙伴与优秀员工齐心协力,在过去一年内取得了重大进展。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在线举行破土动工仪式,到今天首台设备搬入厂房,我们一直在履行扩充全球制造产能、满足市场对格芯(GF)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的承诺。新加坡产能扩容计划第一期工程是我们通过密切合作推动行业发展的典范。亲眼见证首台设备搬入厂房,令人惊叹,格芯(GF)今后还将达成更多意义重大的里程碑。”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高级副总裁兼半导体业务主管Chang Chin Nam表示:“格芯(GF)选择在新加坡进行重大全球制造产能扩容,令我们倍感荣幸。我们要向格芯(GF)表示热烈祝贺,从项目破土动工,到今天设备搬入厂房,仅花费了一年时间,格芯(GF)还将按计划在2023年进行产能爬坡。我们期待格芯(GF)的业务蒸蒸日上,在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格芯(GF)已经完成了新加坡产能扩容项目的主要建设,包括250,000平方英尺(23,000平方米)的洁净室空间和新的行政办公室。在今天的首台设备搬入仪式之后,格芯(GF)将在今后几个月继续为洁净室增加新设备,预期在2023年进行产能爬坡。一旦完成,新厂房将提供每年450,000片晶圆(300mm)的制造产能,从而将格芯(GF)新加坡工厂的总产能提升至每年约150万片晶圆(300mm)。格芯(GF)的新厂房将成为新加坡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基地,可创造1,000个新工作岗位,包括技术人员和工程师。

 

20216月,格芯(GF)宣布将投资大约40亿美元(50亿新加坡元)来扩建新加坡园区,这也是该公司提高全球制造产能的整体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满足全球市场对格芯(GF)制造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格芯(GF)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芯片制造经济模式,加快了新加坡工厂的发展、建设和就业岗位创造。这种模式包括来自格芯(GF)和忠实客户的支持和投资,以及通过加坡经济发展局获得的国家政府支持。格芯(GF)的目标是复制这种经济模式,有计划地扩充制造工厂园区和纽约马耳他公司总部的产能。

 


关键词: 格芯 晶圆 制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