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快到不敢想象 全球首款消费级PCIe 5.0 SSD来了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2-06-06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AMD官宣了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600系列主板经全部支持PCIe 5.0,紧接着宇瞻及旗下品牌ZADAK就率先行动起来,正式宣布了全球首款消费级的PCIe 5.0 SSD——此前只有一些含蓄展示,以及企业级产品。

  宇瞻的型号为“AS2280F5”,M.2 2280标准形态,金属散热马甲,支持PCIe 5.0 x4、NVMe 2.0,顺序读写速度最高可达13GB/s、12GB/s,內建数据读写保护技术,5年全球质保。

  ZADAK的型号则是“TWSG5”,性能指标基本同上,不过可选两种散热片,一是传统铝质,体积较大,二是超薄石墨烯,兼容性更好。

  主控和闪存规格没有披露,大概率是群联E20。价格也暂时没有披露,不过这个产品定位预示着价格也必然不会便宜。

关键词: PCIe5.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