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厂订单排满,光伏需求大增加剧IGBT缺货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22-05-18来源:华尔街见闻

  5月16日报道,最近,海外大厂安森美、英飞凌等纷纷传出IGBT订单接不过来的消息。士兰微和华润微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汽车和光伏需求增加明显,IGBT订单增长很快,做不过来。

  CINNO Research半导体事业部总经理Elvis称,车规级IGBT下探至0.5,即供需缺口在50%以上。因为车规级IGBT认证周期很长,悠关生命安全,认证项目复杂且冗长,付出成本昂贵,技术Know-How不易取得,一般快则两到三年,慢则甚至五到十年之间。因此产能的扩充在近期内无法缓解终端市场强大需求的短缺,至少在2023年上半年以前。

  根据国金证券估算,预计2025年全球IGBT市场规模达954亿元、2020~2025年CAGR为16%,中国IGBT市场规模达458亿元、2020~2025年CAGR达21%。其中新能源车、光伏&储能贡献了最大增量。

关键词: IGB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