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太多生产不过来?特斯拉在亚洲和欧洲停售Cybertruck

汽车电子 时间:2022-05-17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5月17日消息,特斯拉已决定暂停接受电动皮卡Cybertruck在欧洲和亚洲的预订,仅接受北美用户的订单。预计这款电动皮卡最早将于明年在北美上市。

来自德国的特斯拉车主@Tesla_Adri发布了关于CyberTruck在欧洲订单页面更新的最初报告。他指出,现在这款车型的网页只提供“接收皮卡更新”的选项。而在此前,CyberTruck在欧洲和中国的页面上都有“订购”选项。

这并不是特斯拉首次更新CyberTruck的官方网页。去年10月,特斯拉在更新中删除了车辆上的动力总成选项。在此之前不久,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宣布,该公司将推出四电机CyberTruck,该款车型的每个车轮都可以进行独立、超快响应的扭矩控制。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更新了CyberTruck的估计交付时间框架。最初,CyberTruck的网页显示,这款全电动皮卡的初步生产将于2021年底开始,但最终被推迟到2022年。在后来对CyberTruck页面的更新中,特斯拉完全删除了任何预计生产日期的信息。

有趣的是,马斯克可能已经解释了暂停接受欧洲和中国用户CyberTruck订单的原因。在出席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的汽车未来大会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停止接受已经有很高需求和长时间等待的汽车市场订单。

马斯克当时称:“甚至在供应链出现问题之前,特斯拉汽车就已经供不应求了。现在这种需求远远超过了我们的生产能力,甚至达到了荒谬的程度。实际上,我们可能会采取措施应对,比如停止接受超过特定时间的订单,因为有些人甚至将订单放在一年之后。”

特斯拉于2019年发布了CyberTruck,原本其已经可以投产,但由于特斯拉专注于提高Model Y的产量,为此推出了电动皮卡计划。现在,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开始量产CyberTruck。

CyberTruck的预订计划非常成功。马斯克曾经公布数据称,在推出CyberTruck一周内,特斯拉就收到了超过25万份订单。一般来说,特斯拉在发布产品初期会收到很多订单,随后就会逐渐减少,但CyberTruck的情况并非如此。

据知情人士透露,即使在整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特斯拉门店每周都会收到数百辆CyberTruck订单。这款车型的订单数字最近一次更新是在2020年6月,当时其订单数量已经超过65万辆。

CyberTruck论坛上的预订记录显示,截至2021年5月,CyberTruck的预订量超过了100万辆。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个数字也始终在增长,现在估计有近150万辆。

马斯克最近表示,特斯拉有足够的CyberTruck订单,至少在其投产的前三年内,特斯拉只能向预定用户交付车辆。按照计划,特斯拉可能在其美国得克萨斯州工厂生产CyberTruck。

由于CyberTruck的独特设计,特斯拉预计还会在欧洲遇到一些监管问题。该公司始终在考虑为市场推出一款更小、经过重新设计的电动皮卡。


关键词: 特斯拉 停售 Cybertruck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