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发布两项推进量子技术发展的总统指令,防范量子威胁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22-05-07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白宫宣布了促进量子技术研究和发展的新计划,同时帮助美国计算机网络向抗量子加密标准过渡。

图片来自Getty Images

前述计划为两项总统指令,分别为一项行政命令和一份国家安全备忘录。其重点是将量子计算技术纳入美国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和政策领域,这是美国联邦政府针对这一新兴技术采取的最新行动。

两项指令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政府监督委员会,以推进量子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并强调与量子密码学相关的量子计算技术创新,将为美国在量子信息科学(QIS)领域的领先地位奠定基础,同时降低量子计算机对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将构成的风险。

相关行政命令,图片来自美国白宫

“虽然量子本身并不是新事物,但该领域最近的发展显示出了推动美国经济创新的潜力,通过计算、网络的进步,推动从能源到医学的创新,这很像互联网、GPS甚至内燃机带来的早期技术革命。”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在电话会议上说道。
第一项行政命令用于设立一个独立的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QIST)顾问委员会。委员会将致力于向立法者和公众传播量子领域最新发展的相关知识,指导政策制定,并将直接在白宫领导下工作。
第二项指令则聚焦于量子在国家安全中的交叉作用。这份国家安全备忘录将成为各机构指南,帮助其系统过渡到抗量子系统。

相关国家安全备忘录,图片来自美国白宫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推动数字网络适应抗量子加密标准,因为一台正常运行的量子计算机未来可能通过其强大的解密算法,来突破目前的标准化加密技术,从而破坏敏感数据。
“将美国最脆弱的信息技术行业(IT)系统过渡到新标准的过程,将需要大量的时间、资源和投入。”美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因此,美国今天必须开始这一漫长过程,去更新国家的IT基础设施,以防范未来的量子计算威胁。”

关键词: 量子技术 美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