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气炸了!为这件事杠上苹果 狂炮轰太离谱

消费电子 时间:2022-05-04来源:工商时报

苹果AppStore过去就曾被质疑有垄断市场的问题,尤其从交易收入抽取高达3成的苹果税(Apple Tax)引发争议,甚至被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提告,连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也看不下去,批评该笔费用并不合哩,比原先该收的费用还多出十倍。
马斯克在推特上对苹果开炮,怒批苹果AppStore交易税政策相当不合理,并将该费用比拟为「其实是对整个网络抽取30%的税」马斯克也补充表示,该笔费用比原先应该要收取的费用多出十倍。
事实上,这并不是马斯克第一次为了此事杠上苹果,先前Epic Games提告苹果垄断市场且收取过高的交易税时,马斯克就曾多次声援,并对Epic Games表达支持。
去年7月马斯克也曾公开批评苹果App Store政策,是想建立一个有围墙的花园,而特斯拉并不会选择这样做;马斯克甚至将苹果视为特斯拉的「坟墓」他曾经向员工表示,「如果你无法在特斯拉成功,就去苹果工作。」
苹果的App Store政策,主要是针对每年赚超过100万美元的APP开发商抽取 30%的分润,但对于收入较低的小型开发商,苹果已将比例降低至15%左右,然而此措施仍引起苹果垄断市场与抽成比例过高的争议。

关键词: 马斯克 苹果 AppStore 苹果税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