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下绊 NV挖走Intel CPU架构师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2-05-04来源:ZOL

在2020年9月,英伟达宣布以40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从软银手中购入Arm。经过了与相关监管机构长时间的拉锯战,英伟达雄心勃勃的计划受到了打击,在今年2月8日,英伟达正式放弃收购Arm。

互相下绊 NV挖走Intel CPU架构师

事实上,英伟达在放弃收购Arm之前,已经开始在以色列创建一个CPU设计和工程团队,计划招募数百名工程师,包括硬件、软件和架构方面的人才,与其他网络和HPC技术相关的团队一起进行研发工作。据Wccftech报道,近期英伟达挖走了英特尔的设计经理Rafi Marom,这位曾参与Tiger Lake和Alder lake开发工作的架构师将担任英伟达的高级CPU总监。Rafi Marom会继续留在以色列,成为未来英伟达Arm架构CPU研发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随着半导体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同时又缺乏足够的高水平技术人员,相互挖角成为了寻找人才常见的手段,不但能增强自己的实力,还能削弱对方的竞争力。为了降低员工的流失率并吸引新的人才,英特尔此前已批出24亿美元(10亿美元现金+14亿美元股票)以激励员工,包括但不限于薪酬结构、增加绩效预算、为表现优异者提供差异化奖金、增加股票配给等。虽然英特尔已吸引了前AMD首席GPU架构师的Raja Koduri,以及曾负责DLSS技术开发工作的Anton Kaplanyan,不过这似乎未能完全阻止竞争对手的挖角。

此前英伟达CEO黄仁勋先生表示,收购Arm失败并不会影响英伟达的策略,未来仍将针对不同应用领域开发一系列基于Arm架构的CPU,并计划将其加速计算平台的全部范围带到Arm架构CPU上,未来会持续推进CPU、GPU和DPU三芯片战略。


关键词: NVIDIA Intel CPU 架构师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