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日等拟组成半导体联盟 韩媒指韩国政府未完全接受美方提案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22-04-22来源:

早前曾有报道指出,美国提议与韩国﹑日本及台湾建立「Chip 4」联盟,以建立半导体供应链。不过韩国传媒却报道,韩国政府的立场是无法完全接受立美方提案。


据《Business Korea》报道,现时韩国政府无法完全接受美方提案,因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拥有庞大商机。


中国每年对半导体消额总额达2,991亿美元,為全球消费总额一半。


同时韩国企业在中国有不少重要生產设施,其中三星唯一一家在海外的记忆体工厂是在西安,另一间韩国企业SK海力士则於无鍚设有DRAM厂房。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担心加入「Chip 4」,三星及SK海力士会遭到中国报复;并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质美国合作固然是重中之重,可是最大市场亦相当重要。

关键词: chip4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