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特斯拉脚步,丰田拟只用摄像头实现自动驾驶

汽车电子 时间:2022-04-07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4月7日消息,日本丰田汽车旗下子公司Wven Planet加入了特斯拉行列,试图在不使用激光雷达等昂贵传感器、只配备低成本摄像头的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的目标。

Woven Planet表示,该公司能够使用低成本摄像头收集数据,并有效地训练其自动驾驶系统。这是一项“突破”,Woven Planet希望这将有助于其降低成本,并扩大自动驾驶技术的部署规模。

Woven Planet还称,为了开发出强大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使用庞大车队收集多样化驾驶数据至关重要,但用昂贵传感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成本过于高昂,而且也不利于扩大规模。

特斯拉始终认为,摄像头本质上就是汽车的眼睛,而雷达或激光雷达设备并不一定是开发成功自动驾驶系统的关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曾表示,激光雷达就像“拐杖”,特斯拉将受益于只使用摄像头的自动驾驶技术。

特斯拉已经押注于利用摄像头来收集其100多万辆已经上路的汽车数据,以帮助开发和完善其自动驾驶技术,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和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则在少数车辆上安装了激光雷达等昂贵传感器。

前Lyft自动驾驶部门工程总监、Woven Planet工程副总裁迈克尔·贝尼施(Michael Benis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大量数据,仅仅通过少量非常昂贵的自动驾驶汽车收集少量数据远远不够。相反,我们试图证明,我们可以发挥丰田作为大型汽车制造商所拥有的优势,那就是可以访问大量数据,尽管它们的精确性不太高。”

Woven Planet使用的摄像头成本比以前使用的高端传感器便宜90%,而且可以很容易地安装在乘用车上。该公司表示,使用来自低成本摄像头的大量数据提高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使其达到了与专门使用高成本传感器数据训练的系统类似的效果。

然而,贝尼施称,丰田仍将在即将上路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和其他自动驾驶车辆上使用激光雷达和雷达等多个传感器,因为这似乎是开发自动驾驶车辆的最佳、最安全方法。

但贝尼施说:“未来几年,摄像头支持的自动驾驶技术完全有可能赶上并超过使用更先进传感器的同类技术。问题可能更多的是,这种技术何时以及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安全和可靠的水平。”

马斯克曾说过,在几次未能实现之前设定的目标后,他预计特斯拉在今年通过摄像头支持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关键词: 丰田 Wven Planet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