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将在欧洲微波周(EuMW)上展示毫米波应用测试解决方案亮点

测试测量 时间:2022-04-0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欧洲备受瞩目的微波、射频、无线和雷达活动——欧洲微波周,将于2022年4月以现场展览形式重返伦敦。测试与测量领域专家罗德与施瓦茨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推出了诸多创新的测量解决方案,应用范围最高可达毫米波频率,与会者将能够在此次会展上亲身体验。

1649212468290310.jpg

罗德与施瓦茨于2022年4月4日至6日参加在伦敦ExCeL展览中心11号馆举办的欧洲微波周(EuMW)展会,并在展台上向观众演示其从GHz到THz全面的微波测试解决方案。

罗德与施瓦茨展台的亮点之一是最近推出的 R&S FSPN相位噪声分析仪和 VCO 测试仪。该款仪表提供卓越的组合性能,兼具出色的灵敏度、准确度、可靠性和易用性。它的推出满足生产测试和设计工程师的具体需求,非常适用于在严苛的开发和生产应用中,测量如频率合成器、VCO、OCXO 和 DRO 等高稳源的相位噪声。R&S FSPN 扩展了罗德与施瓦茨相位噪声分析产品组合,涵盖已应用成功的、市场领先的超高性能相位噪声、频谱和信号分析仪R&S FSWP。

另一演示项目将展示 R&S VSESIM-VSS 信号创建和分析工具,该工具将 EDA 仿真与射频测试完美结合。该解决方案由罗德与施瓦茨与 Cadence 合作提供,旨在简化从射频设计到具体实施的工程流程,并通过使用真实信号测试设计仿真和硬件实现来提高精度。R&S VSESIM-VSS 可加速射频器件的开发过程,对于无线、汽车、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领域的客户以及有源器件和系统的制造商尤其有用。

此外,罗德与施瓦茨最近推出了一款新型便携台式矢量网络分析仪,可对20 GHz 的双端口设备进行S 参数的测量。欧洲微波周上与会者可以现场亲身体验 R&S ZNL20,该款仪器提供研究 5 GHz 和 6 GHz 频段技术(如无线 LAN 或移动无线电)三次谐波所需的频率范围。

此外,信号与频谱分析仪产品组合又添新成员。欧洲微波周上将展出一款全新的便携台式信号与频谱分析仪R&S FPL1000,该款仪表最高频率范围可达 26.5 GHz,完美结合了台式仪器的功能性与手持式仪器的便携性,兼具直观功能,可随时快速、简单地进行高性能频谱分析。此外,罗德与施瓦茨还扩展了其广受欢迎的 R&S Spectrum Rider FPH 系列,推出了测量频率达 44 GHz 的新型基本型号。可靠耐用的 R&S Spectrum Rider FPH 新型号为现场和实验室测量提供稳定的射频性能,适用于 5G、广播、雷达、国防和卫星通信链路等验证应用。

罗德与施瓦茨将展示新一代微波测量接收机R&S FSMR3000,该款仪表及集众多仪器功能于一身,单表即可完成信号发生器和衰减器的各项重要参数校准。其机型最重要功能包括射频调谐电平测量、电平测量、模拟调制和频谱分析。除了支持在频谱分析模式下进行标准相位噪声测试外,R&S FSMR3000 还加入了相关硬件选件,满足苛刻的高端相位噪声测试要求。该款机型还提供数字和模拟调制信号分析、80 MHz 分析带宽以及脉冲和 VOR/ILS 信号分析。作为一款单台设备,R&S FSMR3000旨在降低校准的复杂性。

对于汽车领域客户,罗德与施瓦茨将展示 RTS 雷达测试系统。该系统支持完全通过无线接口生成驾驶场景,以测试对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能够监测交叉路口交通状况的自动驾驶(AD)车辆来说至关重要的雷达传感器。该解决方案包括后端的 R&S AREG800A 汽车雷达回波发生器和前端的 R&S QAT100 天线阵列。在前端以电子方式打开和关闭单个天线,即可仿真模拟穿过汽车行进方向移动的物体。借此,可将目前需要在真实世界中进行的测试转移到实验室中,从而能够在早期检测到错误,并显著节约成本。

罗德与施瓦茨在2022年4月4日至6日于伦敦举办的欧洲微波周上展示其微波和毫米波应用测试解决方案的诸多亮点。此外,罗德与施瓦茨的专家还通过免费研讨会、提供教程资料以及参加展会配套会议的形式为感兴趣的与会者进行详细讲解。

关键词: R&S 罗德与施瓦茨 EuMW 毫米波应用测试解决方案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