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称即将完成 N3E 节点

EDA/PCB 时间:2022-03-06来源:ZOL

台积电正在开发多个 N3 节点,目前至少 N3、N3B 和 N3E 正在开发中。N3 计划于 2023 年投产,N3E 节点原定于 2024 年投产。N3E 节点原本是 N3 节点的增强版本,基于更少的 EUV 层的的设计,据说从 25 层降至 21 层,这将使其更容易制造。据悉据说 N3E 节点的密度比原始 N3 节点低 8% 左右,但仍比 N5 节点高 60% 左右。相比之下,据说 N3 节点的逻辑密度比 N5 节点高 70%。

台积电称即将完成 N3E 节点

   最新的报告显示, 台积电N3E 节点可能会在本月底完成,这意味着从 23 年第 3 季度到 23 年第 2 季度可能会投产。

    据说 N3E 节点“具有改进的制造工艺窗口,具有更好的性能、功率和产量”,产量也高于 N3B 节点, N3B 是针对某些客户的 N3 的改进版本。目前对 N3B 节点知之甚少。

关键词: 台积电 N3E 节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