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创新,改变未来,梦之墨获得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胜项目

时间:2022-01-1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2月30日,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青岛)在青岛高新区落下帷幕,大赛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高新区管委共同协办。本次在青岛举办的领域赛主要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未来网络与通信三大尖端领域展开,以项目路演答辩方式识别和遴选颠覆性技术,重点从“是不是”、“可能性”、“影响力”三个方面进行专业评选。

1642571858971342.jpg

全国一共有近3000个项目参加了首轮遴选,经过多轮评议识别,梦之墨 “基于液态金属的柔性电路增材制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项目轻松斩获 “优秀项目”荣誉,进入本次领域赛。

在本次的领域赛中,梦之墨CTO于洋博士现场进行了项目汇报及答辩,获得评审专家高度认可,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颠覆性创新大赛优胜项目,并进入科技部颠覆性科技备选库。

1642571821809460.png

什么样的技术能被称为颠覆性技术?颠覆性技术是“可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技术,以创新思维为根本,开辟新型技术发展模式,在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将超越原有技术并产生替代,具有另辟蹊径改变技术轨道的演化曲线和颠覆现况的变革性效果。梦之墨公司利用液态金属前沿新材料及其增材印刷技术革新电子制造领域中传统高污染高能耗的铜箔腐蚀工艺就是这样一种颠覆性技术。

作为国内最早围绕液态金属材料进行基础研究,并成功实现产业化的公司,梦之墨通过在高性能材料配方、精细图案化技术、增材制造设备等环节的研究,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关键通路,系统性地变革了柔性电路制备的关键技术和工艺。并建立起世界首条液态金属柔性电路卷对卷全自动中试产线,实现中试级生产,从而构建起一套“材料-工艺-产品”三位一体的柔性电路绿色生产模式。

1642571791794173.jpeg

目前,在材料研究方向,梦之墨已实现材料导电性的多级调控,有效突破了线路可镀性和可焊性的技术瓶颈,实现了镍、金、铜、锡等柔性电子金属镀层的普遍适配,也很好地兼容了各个温区的手工或回流焊接,从而很好的满足传统柔性电路的制程和应用要求。在电子电路制备工艺方向,可实现在不同材质(如PI、PET、mPI,LCP,PTFE、纸张、陶瓷、透明ITO软膜、玻璃等)、不同形状(如弧面、凹凸面、转角、棱线等)物体表面电路的直接印制。

在柔性电路制备技术上,可实现R角<0.5mm时,电路耐弯折次数达20万次;可拉伸电路形变量可达300%。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500.png

随着柔性电子在消费电子、穿戴设备、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及快速发展,梦之墨基于液态金属的柔性电路印刷技术将为柔性电子领域带来全新产品生态。目前公司已于业界多家知名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梦之墨将持续致力于柔性电子增材制造技术的突破,成为掌握核心技术、与客户共同成长的创新平台。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