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与联发科技携手合作Wi-Fi 6E生产测试

测试测量 时间:2022-01-18来源:CTIMES

Rohde & Schwarz与领先的IC设计大厂联发科技连手,推出Wi-Fi 6E装置的量产测试方案,Rohde & Schwarz新一代无线通信测试平台R&S CMP180与联发科技ATE工具的整合,可协助联发科技客户将最新的Wi-Fi技术推向市场,其中,R&S CMP180支持Wi-Fi 6E、Wi-Fi 7、5G NR FR1和许多其他技术的研发和生产测试。
 图片.png

Rohde & Schwarz与联发科技携手合作Wi-Fi 6E生产测试

R&S CMP180无线通信测试平台旨在为多装置及MIMO传输模式下的平行量测,在高达8 GHz的频率下提供最大测量速度,此信号分析产生二合一的单机测试仪支持多个无线标准,包括Wi-Fi 6E、Wi-Fi 7和FR1频率的5G NR,及各种传统技术标准。
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R&S CMP180现在已是通过联发科技自动生产测试工具(META & Multi ATE)认证的Wi-Fi量产测试合格平台,使用联发科技最新无线通信技术芯片平台的客户现在可以将R&S CMP180整合到他们的生产在线。
联发科技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彦辑博士表示:「我们与Rohde & Schwarz持续紧密合作,协助联发科技客户使用R&S CMP180,以加快产品的开发和验证。」
Wi-Fi 6E装置现在得以充分利用6 GHz频段,使用160 MHz的充裕带宽来发挥Wi-Fi 6的最大效能,它们能够为工作所需及教育、游戏、串流媒体等应用提供千兆级连接速度和超低延迟。
2021年1月,联发科技宣布两款 Wi-Fi 装置入选为国际 Wi-Fi 6E 标准认证测试平台,成为全球最新技术标准的贡献者,支持无线网络认证组织 Wi-Fi 联盟6GHz 频段的 Wi-Fi CERTIFIED 6 装置新认证。联发科技新推出的两款装置:MT7915-AP-AX 无线存取点以及 MT7915-STA-AX 终端无线方案,可支持 6GHz 频段,并具备诸多 Wi-Fi 6 先进连网功能,包括提供多资源单位(RU)以优化 OFDMA,实现多用户同时连网最佳效能。
Rohde & Schwarz无线通信市场副总裁Alexander Pabst提到:「我们很荣幸能与无线网络高度整合芯片组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联发科技合作,开发专用产品测试解决方案。由于其出色的射频参数和高输出功率,测试工程师可以从工程验证测试一直到生产等的整个开发过程使用R&S CMP180」。

关键词: R&S 联发科技 Wi-Fi 6E 生产测试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