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积电达成长期协议:瑞昱力保网络芯片供应

EDA/PCB 时间:2022-01-07来源:ZOL

据爆料,由于网络芯片的供应紧张,瑞昱与台积电、联电等合作伙伴达成长期协议,并且将加强与格芯、中芯国际之间的联系。当前瑞昱已经与特斯拉等汽车厂商达成合作,并获得了大量订单,同时,该企业还与华为等企业处收到了Wi-Fi 6等网络芯片解决方案的订单,并从笔记本电脑供应商方面获得了将近两年的订单承诺。  


涵盖PC、手机、电信设备和汽车等各个领域的大量订单使得瑞昱的芯片供应吃紧,而当前世界范围内半导体工业的普遍紧缺更是加剧了这一问题。这直接促使瑞昱与各个合作伙伴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以确保在产能上不会出现问题。

供应链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用于消费应用领域的网络芯片预计在2022年达到市场平衡,但用于基础设施、汽车、商业、工业等领域的网络芯片需求将逐步增长。需求的上涨不仅导致瑞昱需要与合作伙伴达成长期协议以确保稳定供货,也导致了代工成本的上涨,为此,瑞昱已提高了Wi-Fi SoC和以太网芯片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报价。

关键词: 台积电 瑞昱 网络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