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与 ADI 公司共同宣布成立海洋与气候创新加速器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1-04-2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与Analog Devices, Inc.近日共同宣布成立海洋与气候创新加速器(OCIA)。ADI 公司承诺在三年内向该联盟提供 300 万美元的资金支持,致力于提高对海洋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关键作用的认知,以及持续开发面向海洋与气候相互作用的新型解决方案。

ADI公司CEO Vincent Roche 表示:“碳排放是全球范围内应对气候变化的核心。海洋是我们抵御全球变暖最重要的防护机制之一——然而,其继续发挥这一至关重要作用的能力正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通过海洋与气候创新加速器,我们将投入ADI的工程与技术资源,以提高对海洋的认知,从而更好地了解海洋如何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并开发相应的解决方案以恢复海洋生态环境。我们希望以此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带来有意义的积极影响。”

1618988831435808.jpg

图片来源: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

OCIA 联盟旨在打造高度可扩展的协作伙伴关系,以利用其合作组织的独特资源和能力。在其众多目标中, 将重点关注“网络化海洋”的开发。通过在海洋环境中放置传感器以持续监测与海洋状况相关的关键指标,从而通知企业和政策的决策者,实现基于证据的海洋健康管理,并利用实时数据进行更准确的气候和天气预测。

WHOI 主席兼主任 Peter de Menocal 博士表示:“我们代表 WHOI 的全体海洋科学家和工程师,对此次合作感到无比兴奋。OCIA 的成立正值支持科学和海洋研究的关键时刻,我们正在构建研究创新生态系统,以便对社会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形成新的认识。它能够提供一个新型可扩展的模型,以展示企业如何深入应对气候危机。”

该联盟将由WHOI与ADI公司共同领导,WHOI在海洋学研究、技术和教育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致力于了解海洋从而造福人类;ADI作为高性能半导体设计、制造与应用的世界领先企业,丰富的产品与方案涉及几乎所有类型的电子设备。OCIA旨在成为不断创新的引擎,并获得多家世界领先的智库和企业的支持,该联盟对众多知名企业、学术机构和非盈利组织开放参与,而这些企业、机构和组织都认识到了海洋与气候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并希望对缓解全球气候危机产生积极的影响。

OCIA 联盟还将建立一个强大的多阶段创新生态系统,基于 WHOI 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的现有优势来推动对解决方案的思考并使科学家和工程师专注于解决有重大影响的问题。其中包括推出全新的应对气候挑战资助项目(Climate Challenge Grant Program),为那些规模虽小、但具有竞争力的选定项目提供种子资金。

项目之初,OCIA 将提供两类资金支持:

●   孵化资金:面向富有创新思想的个人和团队提供种子资金。孵化资金将支持新型尖端科技创新的设计、探索和早期实施,进而促进对研究和工程新途径的探索并鼓励和激励合作参与。

●   加速资金:面向已经凭借创新方法与技术获得前期支持的项目以及其它较成熟的项目,以进一步推动项目发展、提高公众参与度、对项目进行定位及准备,从而实现持久的影响并获得持续的外部支持。

OCIA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壮大和发展,还将通过设立奖学金和其它激励方式向参与人员提供资金支持,并将通过包括为协作中心提供支持在内的一系列其它活动来推动数据处理、机器学习和跨学科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创新。

“现在,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认识到,海洋和气候并非两个独立的系统,而是一个整体系统中的组成部分,这个系统覆盖整个以海洋为主体的地球并影响着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即便那些远离海岸的人群也不例外,”de Menocal表示,“认识到这一点后,像ADI公司和WHOI这样的组织必须联合起来为共同的使命而合作,以帮助减轻因全球变暖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各种威胁。”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