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宣布M16新厂竣工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1-02-03来源:美通社

SK海力士(或“公司”,www.skhynix.com )在韩国京畿道利川总部以“We Do Technology,开启幸福”为主题举行M16新厂竣工仪式。为遵守防疫规定,公司缩小了本次活动规模,仅作为SK集团的内部活动举办。

SK集团会长崔泰源、SK集团首席副会长崔再源、SK SUPEX追求协议会议长曹大植、SK海力士副会长朴正浩、SK株式会社社长兼CEO张东铉、SK海力士CEO李锡熙、SK海力士首席独立董事河永求等16人现场出席了本次竣工典礼,伴随SK海力士及其合伙公司的员工通过视频方式参与。

崔泰源会长在竣工典礼上表示:“在两年前我们发表建设M16计划之际,半导体行业正处市况低迷,因此我们的计划也引来了各界的担忧。然而随着业界对未来市况的展望逐渐改善,在困难之际下的艰难决定如今使我们的未来展望得以展翅飞翔。M16不仅意味着公司又一项长期规划的顺利完成,还象征着龙仁半导体产业集群的出发点。”

崔泰源会长还表示:“M16的顺利竣工有助于众多相关人士的帮助,我相信作为回报M16在今后亦将为他们的幸福做出相应的贡献。我在此嘱咐公司的全体成员不仅要考虑经济价值的创造,还要从ESG层面专注与合伙公司的共同发展、环境保护、以及为邻近社区发展做出贡献。”

SK海力士M16于2018年11月开建,总投资3.5万亿韩元,累计投入工人多达334万人次,耗时25个月顺利竣工。M16厂将主要生产DRAM产品,总面积5.7万平方米,相当于8个足球场,长335米、宽163米、高105米(相当于37层公寓楼),在SK海力士位于国内外的生产设施中规模最大。

SK海力士首次在M16配备EUV(Extreme Ultraviolet,极紫外)光刻机,通过在M16厂采用先进基础设备,准备把新厂发展成为公司的下一代发展动力。公司计划运用EUV光刻机,从今年下半年起生产第四代1a纳米级DRAM产品。SK海力士今后将提高EUV设备利用率,进一步增强存储器半导体相关的先进工程技术领导力。

M16的竣工也意味着SK海力士于2015年在利川M14厂竣工典礼上宣布的“未来愿景(Future Vision)”提前完成。当时,SK海力士为掌握在半导体行业的可持续领导力,宣布自2014年起十年内在韩国建造包括M14在内的3个新厂。2018年于韩国清州完成M15厂的建设后,通过此次M16顺利竣工公司成功地提早三年实现其“未来愿景”目标。

SK海力士CEO李锡熙表示,“M16是集EUV专区、尖端污染治理设施等先进基础设备于一体的综合生产设施。它不仅会在未来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还有望成为推进公司ESG管理的高水平生产据点。”

SK海力士期待M16将为实现其“Financial Story”愿景发挥尖兵作用。公司于去年10月宣布以DRAM、NAND闪存两大业务为基础巩固其产业竞争力的同时,专注于社会价值(social value,SV)创造及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ESG)经营活动为宗旨的Financial Story愿景。公司计划从2021年起着手推进该愿景,其中,M16的竣工将为这个项目打响“第一枪”。

与此同时,SK海力士于竣工典礼向参与建设工作的立功人员和重要合作伙伴在线授予功勋牌和感谢牌。

最后,M16的竣工离不开地方政府和当地社区的大力支持,为此,SK海力士向利川地区有关人士表示了谢意。利川市市长严泰俊表示,“M16的竣工进一步提高了利川市作为智能半导体地带重点城市的地位。”

[参考资料] M16建设历程

- 2018年07月 宣布建设M16
- 2018年12月 奠基仪式
- 2020年12月 启用洁净室(Clean Room)
- 2021年2月1日 竣工


关键词: SK海力士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