亥姆霍兹线圈新一代供电电源解决方案

时间:2021-01-2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编者按:ZLG PSA系列可编程交流电源是亥姆霍兹线圈全新供电解决方案,延续传统【信号发生器+放大器】组合电源的优势,而且具备更便捷操作体验、更小占地空间、更低成本等优点。

亥姆霍兹线圈(Helmholtz coil)是由一对完全相同的圆形导体线圈组成,产生大体积的均匀磁场,可组合一维、二维与三维标准直流或交流磁场,模拟生物磁场、地磁环境与电磁干扰试验等,广泛应用于医疗、电子、材料等领域,如医疗应用中胶囊内镜机器人。

image.png

亥姆霍兹线圈一维电磁场

亥姆霍兹线圈由一对彼此平行且同轴的圆形连通线圈组成,两线圈间距与圆线圈半径相同,使两线圈内通过方向一致且大小相同的电流,其公共轴中点附近将产生较广的均匀磁场。在一维磁场的基础上,我们还可以进行二维、三维组合磁场的叠加,可提供交流磁场或直流磁场,并且电流和磁场具有非常稳定的线性关系。

1611212990452679.png

亥姆霍兹线圈供电方案对比表

亥姆霍兹线圈产生稳定的磁场,就必须提供稳定的交流(直流)源输入。亥姆霍兹线圈产生交流低频磁场,其主流交流供电规格--电压:0~200Vac/频率:0.1~5000Hz。通常采用【信号发生器+放大器】组合作为亥姆霍兹线圈供电电源。信号发生器主要调节电压频率与相位角等参数,放大器主要对信号发生器信号功率放大输出,驱动亥姆霍兹线圈运行。【信号发生器+放大器】组合亥姆霍兹线圈供电电源也存在明显不足——体积大、接线复杂、成本高等,尤其是三维亥姆霍兹交流磁场的供电电源。

1611213053791907.png

亥姆霍兹线圈全新供电解决方案

新一代高性能PSA系列可编程交流电源,延续【信号发生器+放大器】组合的电源优点,并且具备三相独立输出、多种输出模式、宽范围电压与频率输出(交流电压:0~400Vac、输出频率:0.1~5000Hz)、高精度电压与频率控制(控制精度高达0.01Hz)、良好用户操作体验等优势,是亥姆霍兹线圈优质供电电源。同等输出配置条件下,PSA系列可编程交流电源的供电方案现场配线更简单、占地空间更小、操作控制更便利、成本更低,是亥姆霍兹线圈全新供电解决方案。

1611213079481963.png

亥姆霍兹线圈全新供电解决方案的设备与项目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