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2021年中国区块链市场10大预测

安防与国防   作者:IDC 时间:2021-01-2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区块链作为一种独特的技术学科,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中国作为区块链支出第二大单体,积极部署区块链应用,快速稳健地跟随国际潮流。在此背景下,IDC发布《IDC FutureScape: 全球区块链2021年预测-中国启示》,介绍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市场的10个预测以及相关的IT和商业影响,为技术买家提供未来5年的技术规划指南。

本次预测覆盖区块链富有前景的热门应用领域,包括投票、医疗、跨境贸易、溯源、金融等。特别之处,本次预测还反映了全球COVID-19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企业为适应新常态所做的努力。

IDC FutureScape对区块链市场的预测如下:

预测1:

法律诉讼和控告阻碍电子选举的进程。到2025年,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投票方案将成为主流的解决方案,会有5%的司法辖区进行区块链投票系统测试。

预测2:

到2024年,医疗保健区块链数字身份标准将来自卫健委或其他卫生机构,可以实现以下四点:医疗数据互操作性、完善的客户/患者数据信息、患者“健康评分”、利于AI技术更好的服务医疗体系。

预测3:

到2025年,供应链行业中15%的机构将与区块链服务公司合作,整合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平台,以此记录M2M通信所需的数据。

预测4:

到2025年,将有15%的消费贷款以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形式支付。

预测5:

到2025年,将有8%的金融机构使用区块链技术来满足KYC合规需求,以此创建透明的、可审核的实体记录。

预测6:

到2025年,在立法要求下,将有50%的跨洲航运会运用区块链技术记录船员健康信息、船用燃油来源和货物来源数据。

预测7:

到2025年,10%的供应链交易将使用区块链完成道德信任溯源与可持续业务证实,以增加数据可信度。

预测8:

到2025年,中国通证化资产市场将达到1000亿美元。

预测9:

基于区块链的跨境汇款网络将在特定的地域持续发展。到2023年,支付规模将超过15亿美元。

预测10:

COVID-19会在短期内阻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融资业务转型,但到2025年,15%的商业银行用户将被纳入区块链平台。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