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研结合技术为先 超越申泰打造自主安全计算机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21-01-16来源:EEPW

随着信息技术应用的飞速普及和数据应用的战略意义不断提升,安全可靠的计算设备的应用场景日趋广泛,这就对安全计算机的企业提出更多的挑战,特别是基于国产自主技术打造的安全计算设备已经成为国内信息领域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在2020年飞腾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国内安全计算设备领域的领导者超越申泰携新产品亮相,笔者借此机会采访了超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春林,请他为大家深入介绍超越申泰在安全计算设备方面的优势和发展方向。

 超越申泰面向全固安全计算机、工控计算机、信创计算机、云计算、大数据和数据中心等业务领域以及聚焦抗恶劣环境和安全可信等应用场景,基于国产CPU研发系列自主信息平台,为客户、合作伙伴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信息终端。何总介绍,随着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计算越来越需要满足稳定可靠以及安全可信两大维度的技术要求,超越看到了这个市场的需求和超越的核心技术积累非常契合,因此不断扩展在全固安全计算方面的业务,同时安全计算在工业特殊场景中的应用需求日趋旺盛,这也让超越的产品逐渐覆盖到工业应用领域。目前,超越科技全固安全计算机已广泛应用于抗恶劣环境,保障关键领域的计算探测、导航通讯等功能有力运行。安全计算机在多个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覆盖了从工控计算到特种计算,再到信创计算以及大数据和云产品等多个领域,比如工控计算机在智慧电网、智慧轨交、智慧财税等领域拓展应用;信创计算机为公文处理、信息管理、办公办会提供算力支撑;超越云产品提供全场景云计算解决方案;超越大数据产品面向关键领域数据的挖掘、分析、治理、管控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特有计算领域对产品有很多特殊的技术要求,何春林介绍,稳定可靠和自主安全是两大关键要求,为此超越从四个方面确保实现两大技术指标,首先是在硬件方面进行加固以实现计算的稳定性,其次是在结构上进行了架构以确保稳定性,第三是在整个系统上进行加固,第四方面就是采用自主的部件进行设备的设计。通过四大维度构建的稳定可靠系统满足了特种领域的技术需求。这样的四大维度需要雄厚的技术实力做支撑,何春林表示,超越科技专注创新技术研发24年,打造高可靠加固计算技术和高安全可信计算技术两大硬科技,拥有省部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目前,超越已经累计申请专利2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500余项,自主专利500余项。

除了技术领先之外,超越还打造了国内领先的产业基地。安全计算设备对生产制造的要求极为苛刻,超越申泰一直致力于在该领域精耕细作,目前拥有先进的柔性计算机产业化基地,拥有产品设计、主板研发及焊接、整机装配等全制造流程能力,测试验证平台拥有国家级权威认证“环境与电磁兼容实验室” ,能够对计算设备进行各种恶劣环境下的模拟测试。在创新成果产业化运作方面,布局“一中心多基地”,智能制造产线数据管理,全过程质量控制,产能高效、快速交付。

何春林特别强调,超越的愿景就是成为国产化全固计算的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公司一直朝着这个目标践行努力。为此,超越依托科技研发、测试验证、生产服务三大创新平台,以及高可靠加固、高安全可信计算两大核心“硬科技”,强化自主研发推进技术进步,支撑产品持续迭代升级,打造全域场景的产品谱系,保障“新基建”安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国产化是超越申泰的重要特色,其中RM5020作为首批全国产高性能双路服务器,采用飞腾最新处理器腾云S2500,128核心多线程处理整机性能增至2倍,算力强劲;后面板模块灵活配置,满足个性化需求,赋能“新基建”多种应用场景。在软件方面,超越与麒麟OS、统信操作系统进行深度合作,并与国内私有云服务企业联合为客户提供全国产化的完整信息服务。何春林坦言,作为信创计划从早期就参与的企业,超越未来会坚持携手国内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信创产业的稳健发展,保障国家和用户的信息安全。

 


关键词: 超越申泰 安全计算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