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将于2月15日离职,公司股价开盘大涨11%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1-01-14来源:网易科技

据CNBC报道称,公司CEO鲍勃·斯旺(Bob Swan)将于2月15日离职。现任VMware CEO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将接任。

受此影响英特尔盘前股价直线拉升,大涨超10%;VMWare盘前股价下跌近5%。(更新:开盘后,英特尔股价上涨超11%,VMWare下跌近6%;英特尔竞争者AMD下跌3%。)

2016年斯旺担任英特尔的首席财务官;2018年,布莱恩·柯再奇(Brian Krzanich)因与员工存在“暧昧关系”,辞去了CEO和董事会的职务。斯旺成为了临时CEO,并于2019年2月转正。

但斯旺并没有解决英特尔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尤其是制程工艺已经落后于台积电等企业。2020年7月,斯旺向投资者表示,英特尔新的7nm芯片技术比计划落后6个月,英特尔可能会将一部分芯片制造外包。当天英特尔股价大跌16%。

图:英特尔现任CEO

12月,维权对冲基金Third Point发信给英特尔董事长,敦促英特尔探索战略选择方案,包括拆分英特尔芯片生产业务或出售其他资产。他称英特尔在微处理器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已经输给了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其核心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市场的市场份额也被AMD所蚕食。此外,英伟达已在AI应用中使用的计算模型方面占据主导地位,而英特尔在这个新兴市场基本处于缺席状态。

勒布当时写道:“如果英特尔不立即做出改变,我们担心美国获得尖端半导体供应的渠道将受到侵蚀,迫使美国更加依赖东亚为个人电脑、数据中心以及关键基础设施提供支持。”

而在今天,勒布对鲍勃·斯旺表示称赞,称离职对股东是件好事。


关键词: 英特尔 CE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