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yzen C7泄露消息与分析

消费电子   作者:独孤 编译 时间:2020-12-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这些泄密信息来自 twitter 账号@hansdevriesnl,尽管已经从 Slashleaks (一个著名的社交平台,提供所有值得信赖的最终泄密信息)中删除,但是并没有引起多少轰动。

1608283247467050.jpg

关于CPU:

首先要注意的是,AMD 采用了 Arm 架构的 CPU,而不是 X86-64兼容——不像英特尔过去采用 Atom 移动处理器——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对于移动设备来说,ARM 的低功耗更有效率)。泄露的信息显示 AMD 选择了八核64位处理器。

实际的核心设置是非常有前途的,也是事情发生变化的地方。小系统(Arm 的下一代大系统,芯片组中不同的内核被安排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集群中,以平衡性能与效率的比例)。该系统具有2 x Gaugin Pro Mobile Core@3.0 GHz (基于 Cortex-X1) ,2 x Gaugin Mobile Core@2.6 GHz (基于 Cortex-A78) ,4 x Arm Cortex-A55 clocked@2.0 GHz。是的,它实际上是说新的基于 Cortex x 1的内核将以3.0 GHz 的频率运行。(“高更”是 AMD 公司使用的核心名称,根据他们的命名策略,“高更”指的是法国艺术家保罗 · 高更)

根据 Arm 的路线图,它肯定会得到一个新的 CPU 微架构-Arm Cortex A78。它是一种新的以效率为中心的高性能核心体系结构,遵循其前身的相同设计路径。同时,Arm 以严格遵守 PPA 协议而著称,以便在性能、功率和面积之间取得平衡。很明显,A78紧随其后。Arm Cortex A78的持续性能比其前身 A77提高了20% 。

现在,Arm Cortex X1改变了这里的游戏规则。Arm 作为移动 CPU 体系结构的大规模供应商,需要遵循 PPA 规则,以满足最广泛的用户需求。但是,由于它已经发展得足够大,它现在有能力集中在表现、权力或领域的尊严上。因此,他们推出了非常新的 Arm Cortex x 定制程序,并生产了第一个 Arm Cortex X1 CPU 架构。这是一个性能第一的 CPU 设计,其BenchMark结果超过 Arm Cortex A78设备22% 和 A77设备30% 的整点运算性能。同样,它的机器学习能力是 A77和 A78的2倍。需要注意的是,它完全忽视了 PPA 的平衡,并且为了性能而达到最大值。根据 Arm Cortex x 程序,许可证持有者可以要求定制基本的设计核心。

关于GPU:

泄露的规范指引我们期待 Radeon RDNA 2移动 GPU。还没有发布的 GPU。远离移动平台,我们还没有看到它在个人电脑和游戏机,这使得更难以置信。

但我们知道,三星已经与 AMD 合作,以取代它的马里 GPU 与 AMD 的 Radeon RDNA 移动 GPU。这次泄露显示 Ryzen c 7上的 RDNA 2比 Qualcomm 在 Snapdragon 865上的 Adreno 650要快45% ,据三星说在他们即将推出的 Exynos 1000系列中表现要好3倍。(由 GFXBench 测试支持)

图形处理器显示有4个核心定制计算单元在700兆赫。它还说,有实时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阴影,使其第一次这种类型。

光栅化和光线追踪是渲染三维图像的两种主要方法,即可见性和阴影。光栅化使用光线行为的近似值来决定3 D 物体在屏幕上的外观。这种方法允许快速渲染和高帧率。光线追踪通过建立复杂光线相互作用的模型来解决对三维物体进行阴影处理或追踪光线的问题。光线追踪是昂贵的计算导致较长的渲染时间。电子游戏依靠光栅来平滑游戏,专业的3D 渲染大多使用光线追踪来达到照片的逼真效果。

1608283288308153.jpg

图源:AMD Presentation

BP端:

进一步查看泄漏消息,AMD Ryzen C7将配备联发科5 g UltraSave 调制解调器,据称是世界上最省电的5 g 调制解调器。MediaTek 的 UltraSave 网络环境检测和 UltraSave OTA 内容感知一起实时管理调制解调器的运行模式,以获得最佳的能耗比。该算法根据网络环境和数据传输质量动态调整功率配置和工作频率。

此外,泄漏消息中说,芯片组将支持 LPDDR5内存,UFS 3.1速度和显示分辨率达到2K 在144Hz 刷新率。

对比苹果的竞品M1,AMD Ryzen C7的大核主频为3.0Ghz,低于M1的3.2Ghz,IP核均为2个Cortex X1核心+2个Cortex A78核心+4个Cortex A55核心,工艺制程均为台积电5nm euv,但AMD Ryzen C7比M1多配备了5G调节器实现降低SoC发热,以实现比M1更高时间的峰值频率维持。

*参考资料

https://technolobe.com/2020/07/04/amd-ryzen-c7-leaks-and-everything-about-presumed-soc/

https://www.gadgetbytenepal.com/amd-ryzen-c7-mobile-soc/

https://www.tweaktown.com/news/72895/amd-ryzen-c7-rumor-5nm-node-rdna-2-gpu-5g-modem-144hz-support/index.html

关键词: AMD Z7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