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无线最新开发的符合AEC-Q100、VDA等汽车电子认证标准的 GNSS射频前端模块 NJG1159PHH-A 开始正式量产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12-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新日本无线最新开发的一款用于车载电子的射频前端模块NJG1159PHH-A宣布进入量产阶段,该产品工作于1.5 GHz频段,能对应包括GPS、GLONASS、BeiDou、Galileo在内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 。本产品符合AEC-Q100等各种汽车电子认证标准。

【概要】

近年在车载市场,随着车载电脑系统、GNSS等各种用途的普及,无线通信应用在不断增多。于是,对车载电子产品的汽车规格标准和缩减实装面积的要求越来越高。

在GNSS用途上,卫星发射的GNSS信号比较微弱,为了提高接收灵敏度,需要用滤波器消除来自各种通信设备的干扰电磁波,再用LNA放大GNSS信号。于是,要求GNSS模块要节省空间,对模块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

为了满足这些要求,我们于是就开发了这款车载级别的GNSS射频前端模块NJG1159PHH-A产品。

NJG1159PHH-A是利用SAW滤波器消除干扰电磁波,并且用低噪声指数(NF: Noise Figure)的LNA放大GNSS信号,所以提高了接收灵敏度。还采用了小型薄型封装,可以减少实装面积。本产品符合AEC-Q100车载电子认证标准,还符合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的质量管理体系审核VDA6.3。并且,按照要求,还可以应对生产件批准程序(PPAP)。

【产品特点】

■   提高了GNSS信号接收灵敏度

在前段安装有低损耗和高带外抑制特性的SAW滤波器能够消除干扰电磁波。

在后段安装有低噪声指数(NF: Noise Figure)特点的LNA能够放大GNSS信号。

因为安装了具有低损耗和高带外抑制特性的SAW滤波器和低NF特点的LNA,所以从卫星发射来的GNSS微弱信号不会被掩藏在干扰电磁波里,可以低噪声放大。对提高GNSS信号的接收灵敏度和定位精度以及定位时间做出了贡献。

 ■   高可靠性、小型封装

对应汽车电子规格的产品一般情况下,即使是SAW滤波器单体,其封装尺寸也有3.0 x 3.0 mm。本产品组合了SAW滤波器和LNA,采用了高可靠性且小型的气密封装,其尺寸只有1.5 x 1.1 mm,有利于减少实装面积。

■   车载电子规格

符合AEC-Q100 级别2以及VDA6.3标准,并且也能够应对生产件批准程序(PPAP)。

image.png

【产品性能】

低工作电压      2.8 V typ.

低消耗电流      3.7 mA typ.

高增益       16.0 dB typ.

低噪声指数 1.50 dB typ. @ f = 1575 MHz

1.65 dB typ. @ f = 1597 ~ 1606 MHz

1.70 dB typ. @ f = 1559 ~ 1591 MHz

高带外抑制      55 dBc typ. @ f = 704 ~ 915 MHz, 相对于1575 MHz

43 dBc typ. @ f = 1710 ~ 1980 MHz, 相对于1575 MHz

51 dBc typ. @ f = 2400 ~ 2500 MHz, 相对于1575 MHz

小型封装   HFFP10-HH 1.5 x 1.1 mm2 (typ.), t = 0.5 mm (max.)

工作温度范围        -40℃ to 105℃

符合RoHS 标准、无卤化物、MSL1

【产品外观】

image.pngimage.png

【应用】

●   用于汽车电子的 接收GNSS 信号用途 

●   GNSS 有源天线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