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研5nm SoC被曝已流片:效仿苹果 打造全生态体验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12-08来源:天极网

此前苹果发布了基于ARM机构的自研芯片M1,其性能表现十分出色,并且对于苹果打造全生态用户体验的计划又进了一步。谷歌作为安卓生态的领导者,也有意效仿苹果打通PC、平板、手机的终端壁垒,打造全生态体验。

  来自Axios的最新报道称,谷歌代号Whitechapel的SoC芯片已于近期流片成功。据了解,这颗芯片基于三星5nmLPE工艺,8核ARM架构,除了CPU、GPU等,还集成了谷歌的TPU神经网络加速单元。

  

  值得一提的是,一颗芯片从流片到商用大概需要1年左右时间,因此还需要消费者耐心等待。

  此外,消息称,谷歌这颗自研芯片除了用于自家Pixel手机以外,谷歌还打算将其用于Chromebook。据了解,Chromebook虽然在亚洲市场存在感不高,但在北美教育市场,Chromebook早已是超越Surface、MacBook、iPad等的存在,极受欢迎。


关键词: 谷歌 5nm So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