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拟允许芯片厂商向华为非5G业务销售芯片

时间:2020-10-30来源: 界面新闻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9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只要芯片公司不将芯片用于华为的5G业务,美国将允许越来越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提供组件。

报道援引一位参与了与美国政府对话的半导体行业高管称,美国商务部“在最近的谈话中已经向公司告知,虽然在处理供货华为的许可时会面临拒绝,但如果你们能证明你们的技术不会支持5G,这一问题就可以被克服”。

此前,三星显示已获得美国商务部许可证,可向华为供应OLED面板。但目前获得批准的只是面板部分,芯片(用于面板驱动的半导体芯片)部分未包括在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美方指责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但事实证明,过去30年里,华为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500多个网络,为228家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了服务,服务全球超过30多亿人口,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的网络安全事件,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没有任何国家拿出华为产品存在“后门”的证据。

关键词: 华为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