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称5nm芯片产能满载,将持续到今年底:苹果已完全垄断

EDA/PCB 时间:2020-09-28来源:黑凤梨研究所

9月27日消息,来自Digitimes的报道称,台积电并没有受到禁令的影响,因为失去为华为代工,而让自家的5nm产能空闲,相反目前该制程工艺已满载。

报道中提到,苹果对iPad Air 4、iPhone 12和Mac上5nm芯片的订单非常强劲,台积电相关产能已经满载,并将持续到年底。

据悉,iPhone 12选用的同样是A14,但Mac则是Apple Silicon,型号是A14X,代号Tonga,而这款处理器未来的iPad Pro也要用,而这些新品对5nm工艺处理器需求量极大,并且接下来苹果还会有基于5nm的自研显卡等产品。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因为苹果的订单多,且合作相当稳定,台积电目前5nm产能已经被前者被垄断,这导致AMD、高通不得不选择跟三星合作,后者也拥有5nm工艺生产线,不过据说良品率不如台积电,且产能上也很有限。

目前,不少欧洲运营商也给出消息称,苹果预计将在10月的某个时间举行的活动上公布 "iPhone 12 "系列,所有的猜测都指向10月13日。发布会结束后,设备将于10月16日开放预订,"iPhone 12 mini"和 "iPhone 12 Max"将于10月23日到店,而本次他们要推出四款5G手机。

由于今年新机太多,所以苹果会选择分批开卖,其中系列中的高端版本"iPhone 12 Pro"和 "iPhone 12 Pro Max"很可能会在活动中展示,但要到11月的某个时候才会推出。

报道中还提到,Pro版机型很可能因为更复杂的零件订单和加入LiDAR而被推迟。苹果之前曾试过以两个时间节点出货iPhone系列,例如2017年iPhone X比iPhone 8晚一个月到达。2018年,它也遵循了类似的模式,iPhone XS比iPhone XR早一个月到达。

据上游产业链最新消息称,苹果已经完成了对iPhone 12的最后设计工作,而接下来简单试产验证后没有任何问题的话,就要开启大范围量产,由于新机包含了四款机型,所以今年发售工作会有效的错峰进行,比如最先开卖的是iPhone 12的廉价版本,在10月底进行发货。

今年的iPhone 12机型中,包含了一款5.4英寸、两款6.1英寸、一款6.7英寸,所有机型都使用了OLED屏幕,同时内置的是高通骁龙5G基带(型号预计是X55),搭载基于台积电的5nm A14处理器。


关键词: 台积电 5nm 苹果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