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谷歌发布RPA产品AppSheetAutomation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9-22来源:RPA中国

近日,Google宣布在其云平台Google Cloud推出自动化产品App Sheet Automation,可将ERP、CRM、SAP、Salesforce等应用的业务流程实现自动化,以帮助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同时该产品具备无代码自动化流程设计和多种AI能力,如计算机视觉、光学字符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目前该产品处于最后测试阶段,已开放申请试用。

GoogleCloud业务应用副总裁Amit Zavery表示,对于全球组织的领导者来说,2020年是让人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COVID-19(新冠病毒)打乱了组织的发展计划,对他们的业务造成了重大影响。为了保持业务的连续性和效率性,很多组织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完成了几年才能完成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客观来说,COVID-19加速了组织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针对组织的数字化转型需求,Google Cloud发布了App Sheet Automation以帮助用户将那些费时、重复的业务流程轻松实现自动化,从而将时间用在更有意义的业务上。

并且App Sheet Automation提供无代码编辑功能,可帮助没有编程经验的业务人员快速上手构建自动化流程;对于非结构数据业务App Sheet Automation提供了多种AI功能来完成数据的转换,也可以实现自动化。


美通社科技评论人Darryl对于谷歌发布自动化产品评论道:“与Microsoft Power Automate、 IBM Cloud Pak forAutomation以及SAP S/4HANA等竞争对手相比,Google在RPA领域还处于空白阶段。此次产品发布有助于谷歌填补技术短板,拓展自动化市场,为其数百万用户提供自动化服务。”

Forrester分析师John Bratincevic则表示,低代码开发是RPA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这有助于无编程经验的业务人员使用。但多数RPA厂商的低代码功能并不如意,仍需少量代码才能完成其开发流程。谷歌的App Sheet Automation则具备无代码功能,这将成为其重要竞争优势


AppSheet Automation是在App Sheet基础之上打造而成:App Sheet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人工智能公司。主要为用户提供无代码应用开发平台,可以通过电子表格、数据库或表单中提取数据,来快速构建移动应用程序

在今年1月份时被谷歌收购,App Sheet已与Google Sheets、Google Forms、Google Cloud完成集成,还可以与AWS DynamoDB,Salesforce,Office 365,Box等日常办公软件结合使用。

早在今年5月份,微软收购了老牌RPA企业Softomotive,以增强其自动化能力。Softomotive是全球最早涉足RPA行业的企业之一,曾被Gartner、Forrester Wave、G2等多家权威调查机构评为“RPA行业领导者”。Softomotive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家企业客户,为电信、银行、医疗保健和零售等行业提供自动化服务。

在7月份时,IBM则宣布收购了巴西RPA企业WDG Automation,以增强Cloud Pack for Automation、Watson AIOps等产品的智能自动化能力。WDG Automation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在职员工200人左右。

其RPA产品WGA Studio除了可以提供传统的自动化服务之外,还可以通过邮件、交互式语音、智能虚拟代理的方式来执行客户的自动化任务。同时该平台集成了自然语言、IVA、聊天机器人、IVR和RECAPTCHA等人工智能技术。

相信随着RPA行业的影响力和市场不断扩大,将会迎来更多的科技巨头快速切入到这一赛道。随之,将会有更多的企业收购、投资和产品发布。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