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面向不断壮大的 5G O-RAN 虚拟基带单元市场推出多功能电信加速器卡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9-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全球领先企业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近日宣布,面向 5G 网络中的 O-RAN 分布式单元( O-DU )和虚拟基带单元( vBBU )推出 T1 电信加速器卡。该加速卡采用经现场验证的赛灵思芯片以及正在 5G 网络中广泛部署的 IP 开发而成,是行业唯一一款既能运行 O-RAN 前传协议,又能提供 L1 卸载功能的多功能 PCIe 尺寸规格的“二合一”板卡。凭借自身先进的卸载功能,T1 卡大幅减少了之前系统所需的 CPU 核数量。与其它竞争方案相比,T1 卡不仅可以降低系统总功耗和成本,同时还支持 O-DU 提供更好的 5G 性能与服务。

O-DU 和 vBBU 解决方案为广泛的 5G 虚拟化服务提供了开放和标准的平台,使得其市场的需求快速增长。T1 卡是一种外形小巧的单插槽板卡,能够插入到标准的 x86 或非 x86 服务器中,以实现 5G 虚拟化 O-DU 平台要求的实时协议处理性能。此外,该卡卸载的线速及计算密集型功能包括:使用硬化 LDPC 和 Turbo 编解码器的信道编码/解码、速率匹配/解匹配、HARQ 缓存管理等,这些功能有助于释放处理器核使其专注于运行其他业务,真正实现了虚拟化。T1 卡通过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了“交钥匙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O-RAN 前传参考设计和 5G NR L1 参考设计,以及预验证的软件,有效简化了 5G 部署,可以助力运营商、系统集成商以及 OEM 厂商快速进入市场。

将关键的通道编码功能从 CPU 卸载到 T1 卡,与加速前的服务器实现相比,可以将编解码吞吐量分别提高 45 倍和 23 倍。与此同时,T1 卡通过助力占用更少的 CPU 核,可以大幅降低系统成本与总功耗。此外,对于 O-RAN 前传终结,该板卡能通过其 50Gbps 的光口以 100MHz 的占用带宽( OBW )处理 5G NR 4TRX 的多个扇区。前传带宽和 L1 带宽针对最佳可扩展性而匹配;如果需要更多信号塔,则可以通过服务器插入更多板卡。 

赛灵思有线与无线事业部( WWG )市场营销副总裁 Dan Mansur 表示:“向网络虚拟化和 O-RAN 发展的趋势,为我们带来了借助赛灵思 T1 电信加速器卡驱动标准网络进一步分解的发展机遇,帮助我们扩张到 5G 市场的每一个细分市场。通过我们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赛灵思硬件、IP 和软件正在引领 5G O-RAN 网络的创新与实现。”

OMDIA 固定和移动基础设施实务主管 Daryl Schoolar 表示:“随着5G 基础设施投资为支持新服务以及需要更大带宽的服务而不断增长,提供一种能够加快系统提速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规模需求和带宽需求的解决方案显得至关重要。随着运营商对O-RAN 和虚拟化的兴趣与日俱增,赛灵思 T1 电信加速器卡将是一种极富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它不仅可以地满足这一需求,同时也在边缘侧实现了软件、服务等重要方面。”

行业支持

VVDN (北美)销售副总裁 Saurav Gupta 表示:“能够与赛灵思紧密合作共同开发其 T1 电信加速器卡,我们深感自豪。赛灵思长期面向整个行业提供最高端的自适应芯片,为 VVDN 开发前传和 L1 卸载解决方案所使用的业界领先的 5G IP 奠定了坚实基础。”

Mavenir 无线电接入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Mikael Rylander 表示:“Open RAN参与企业及解决方案的多元化,将促成真正的创新,成为电信行业持续发展的崭新途径。赛灵思推出的这一电信加速器卡系列是 5G Open RAN 的强大补充,其将为硬件赋予强大的灵活应变能力,助力实现与多种 O-RAN 设备的互操作。”

诺基亚边缘计算平台主管 Pasi Toivonen 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赛灵思依托其在数据加速器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成功扩展到了 5G 电信加速器卡领域。我们诺基亚的 Airframe 设计团队期待继续与赛灵思合作,共同将这些激动人心的新选择和新功能推向不断增长的 5G 市场。”

供货情况

T1 卡现已面向全球客户供货并已提供样品。预计 2021 年初开始批量生产。

image.png

图 赛灵思推出 T1 电信加速器卡

关于赛灵思

赛灵思致力于通过开发高度灵活和自适应的处理平台,为从端点到边缘再到云端的多种不同技术的快速创新提供支持。赛灵思是 FPGA、硬件可编程 SoC 及 ACAP 的发明者,旨在提供业界最具活力的处理器技术,实现自适应、智能且互连的未来世界。

关键词: CPU FPGA OEM O-RAN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