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新基建的电力电源方案

电源与新能源   作者:TDK-Lambda(中国)市场部经理 袁冲 时间:2020-09-1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当前广受关注的“新基建”包括七大产业,即5G,高铁与城轨、特高压、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新能源充电桩和人工智能。

相比于传统目标行业,“新基建”并非全新的概念,所涵盖的内容与我们的传统目标行业中的轨道交通、智能电网、半导体装备、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新能源测试等存在诸多重叠部分。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需要大力推进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装备和创新技术的应用。其关注点不仅在于提升能源转换效率和功率密度,同时还要高度关注产品可靠性、长寿命、可生产性和长期稳定供应能力等,确保整个生命周期内基础建设综合维护成本最优化。

因此,新基建对电源模块带来了高效率、高可靠性、长寿命、抗冲击、低噪声和稳定大批量供应等一系列新的挑战。

长期来看,新基建将趋于集约化稳健发展,这要求处于行业核心供电位置的电源模块供应商不能停留在仅仅提供电源模块产品层面,还要更多提供一体化方案和整体服务,培育行业客户如何正确应用,提前预防实际应用中面临的潜在风险,实现多方共赢局面。

TDK集团旗下的TDK-Lambda已经深深扎根本土27年之久,在本地具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专业团队,服务网络遍布国内各主要区域,主要业务聚焦于高可靠性目标市场。

批量稳定的电源模块离不开背后同样稳定可靠的强大原材料供应体系。我们与原材料供应商长期保持良性沟通和相互培育的关系,并感恩多年来维持信赖关系的材料和设备供应商。中国团队在国内拥有多达15个自有技术支持网点,可以向目标行业客户提供预防式整体供电和电磁兼容解决方案。

以新基建中高铁与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供电需求为例,我们深入一线客户,充分了解用户对于产品易用性、可靠性和长期寿命方面的困扰,结合客户实际应用特点,推出低噪声、高转换效率和易模块化扩容的CN-B系列轨道交通行业专用模块电源。

为了规避轨道交通信号和5G芯片测试等细分市场面临的信号或控制继电器潜在失效风险,我们向客户提供了创新设计的超低硅挥发气体(低分子硅氧烷等)含量的CC-E和CCG系列高可靠性DC-DC模块,极大地提升用户产品整体可靠性并延长设备或系统整体使用寿命,实现系统整体集约化设计。

我们的中国本土研发团队结合特高压装备对电源模块提出了抗冲击、高可靠性和长寿命等一系列新要求,推出CUS-EHD系列加强版新产品。其最高可承受高达6 kV浪涌和EFT/B脉冲干扰,整体产品工作环境温度满足-40~85 ℃宽温度范围要求。

1600161999513271.png

TDK-Lambda(中国)市场部经理 袁冲

作者简介:袁冲,10年以上开关电源研发经验,4年行业重点客户技术服务经验,负责TDK-Lambda大中华区模块电源产品规划、市场推广和战略客户技术服务工作,熟悉模块电源市场、擅长技术引导和方案规划合作,拥有丰富的行业应用案例和问题解决经验。

(本文来源于《电子产品世界》杂志2020年9月期)

关键词: 电源模块 轨道交通 202009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