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玻璃基MiniLED预计Q4量产出货,驱动芯片供应商将受益

光电显示 时间:2020-09-04来源:LEDinside

日前,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在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透露,京东方积极研发MiniLED技术,预计今年第四季可量产出货。

据钜亨网报道,联咏是京东方驱动芯片主力供应商,随着客户量产,营运也可望迎来新动能。

陈炎顺去年曾指出,MiniLED 技术未来两三年将爆发,是面板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本次业绩说明会上,陈炎顺首次透露量产时程,预计玻璃基MiniLED背光产品将在今年第四季开始量产。

联咏客户涵盖面板大厂,包括京东方、三星与友达等,也是台厂中MiniLED驱动芯片量产进度较快的业者,第三季已配合客户开始小量试产,预计第四季将有显著的营收贡献。

随着MiniLED逐步渗透至电视、笔电等装置,联咏明年相关芯片出货量也可望进一步提升,成为营运新动能。

此外,近期受惠面板市况脱离谷底以及8吋晶圆供给吃紧,联咏驱动芯片价格有撑,加上电视 SoC (系统单晶片)市占率续扬,皆有助联咏第四季营运。


关键词: 京东方 玻璃基 Mini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