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惊人,首款纯中国芯M.2 NVMe 硬盘发布,价格多少?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0-09-02来源:虎聊生活科技

首款纯中国芯M.2 NVMe SSD固态硬盘今天正式发布了!深圳嘉合劲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光威弈Pro NVme SSD 固态硬盘,具有512GB和1TB 两个容量。

有网友曾提出疑问,为什么是首款纯中国芯?难道别的之前别的厂商发布的不是中国芯吗?为什么一定要强调是纯中国芯呢?

我们来看下这次产品的中国芯方案设计,主控:国产忆芯STAR1000P主控;闪存:国产长江存储64层3D TLC NAND;缓存国产:长鑫缓存。制造商,深圳嘉合劲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那么这里强调都是个“纯”字,都是国产的。本来在全球化的世界里,其实并无需要特意强调什么,然而一提到国产的厂商,就会有人跳出来说是从外国拿的的黑片白片,你说主控是国产的,他说颗粒是国产的吗?你说颗粒国产的,他说缓存是国产的吗?仿佛国产就同它有仇一样,莫名其妙的。所以这次全部是纯国产的了,你还怎么黑呢?

从消费者的利益来说,本来计算机的产品随着技术的提高、总的来说是越来越便宜,然而近几年的价格,特别是内存和存储价格,却是走了过山车一番,其中背后国际利益集团的操控昭然若揭,总是在恰当时刻发生的各种火灾之类事故。然而自从光威弈Pro 系列的国产内存上市后,这一波内存涨价的趋势就戛然而止了,大家都明白怎么回事。

其次,近几年的世界风雨变化,特别是华为和抖音的遭遇,让更多的人看的越来越清楚,树欲静而风不止。对于中国的围堵和打压,已经从暗里拿到了桌面,从披着专利、技术、贸易的外衣变成了无耻的明抢。如果没有自己的东西,早晚会受制于人。


光威弈Pro M.2 NVMe SSD

规格:2280

接口:M.2(M KEY)接口

散热:石墨散热贴

协议:支持PCIe3.0X4、NVMe1.3协议

容量:512GB、1TB


同之前曾经透露的一样,这款纯中国芯M.2 NVMe SSD固态硬盘的规格是2280的,M.2接口,支持PCIe 3.0x4,NVMe 1.3协议,采用了更好的石墨散热,容量和512GB和1TB两种方式,这也是目前主流的容量。有个别网友说普通人用128GB和256GB就够用了,我非常不同意这种说法,前面2种规格很快就被淘汰了,尤其是128GB的,你看主流平台上的新品,基本没有这个容量的了。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产品性能,基本标称是高端NVMe SSD,那么速度肯定不会低的,根据发布提供的信息,AS SSD的跑分可达5000分以上,当然,产品的性能不是一个软件可以确定的,很期待新品的实际表现,不过估计差不了。就个人来说,更关心下产品上架后的价格,会不会有什么促销活动,不知道大家对于这款纯中国芯的光威弈Pro M.2 NMVe 的首发价格有什么期待呢?


关键词: 光威弈Pro M.2 NVMe SS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