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200%!中国半导体行业传好消息:前7个月投资总额突破600亿

时间:2020-09-01来源:金十数据

近几年来,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投资热潮如火如荼,其中我国国内资本更是这波潮流中的主流;无论是在一级市场亦或二级市场,“半导体”也已经逐渐从专业名词走向“大众化”。据云岫资本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半导体股权投资案例达128起,投资总金额超过600亿元人民币,同比暴涨超过200%。

云岫资本赵占祥指出,尽管今年上半年一级市场募资和投资额基本总体下降了30%左右,但是在中国半导体领域却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今年有望投资额是去年的3倍以上,预计整个中国市场半导体的投资金额超过1000亿元。

这一现象也意味着,我国半导体行业的蓬勃发展,正为国内公司提供了提供了绝佳的市场机遇。报道指出,目前我国半导体设备材料国产化率不到5%,在半导体的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四大环节中,IC芯片设计公司依然是今年半导体投资的重点。

再加之,国内龙头企业华为等公司的布局正向国内转移,从半导体设备和材料、EDA等方向加速国产替代。这就意味着这一领域潜力无限,投资机会巨大。

1598915961866881.jpg

不仅仅是投资者的看好,半导体行业是一个国家重点鼓励和支持的新兴行业。据中国证券报,目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募资工作已经完成,规模约为2000亿元,将按照1∶3的撬动比,所撬动的社会资金规模在6000亿元左右。此外,我国相关部门8月4日也发布了相关激励政策,规定部分集成电路制造商最多可免长达10年的税费。

如今,在多项利好下,国内整个半导体产业投资热浪不断升级国产半导体相关产品的研制也在不断发展。


关键词: 半导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