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接到手软:台积电快速扩充12英寸晶圆厂产能

EDA/PCB 时间:2020-08-18来源:Techweb

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近几年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凭借先进的工艺,他们获得了苹果、AMD等众多厂商的代工订单,他们先进工艺今年的产能也都比较紧张。

外媒在最新的报道中表示,台积电正在快速扩充12英寸晶圆厂的产能,整个半导体行业也在密切关注,但其8英寸晶圆厂目前的供应比较紧张。

在报道中,外媒提到,台积电快速扩充的12英寸晶圆厂产能,是用于先进芯片制程工艺,这也是半导体行业对此密切关注的一个原因,设备制造商目前的注意力也集中在12英寸晶圆方面。

台积电官网的信息显示,他们目前在全球共有13座晶圆厂,其中6座为12英寸超大晶圆厂,另有6座8英寸晶圆厂和1座6英寸晶圆厂。

但随着晶圆厂的增多,台积电12英寸超大晶圆厂的数量,可能很快就会超过8英寸晶圆厂。他们在5月15日已宣布将会在美国投资建设一座晶圆厂,计划投资120亿美元,采用5nm工艺为相关客户代工芯片,虽然台积电尚未披露晶圆厂的类别,但很有可能是12英寸超大晶圆厂。


关键词: 台积电 12英寸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