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人工智能训练服务器浪潮NF5488A5在智博会重磅发布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8-18来源:美通社

8月15日,在苏州举行的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AIExpo2020)上,浪潮重磅发布人工智能服务器NF5488A5。在前不久公布的全球权威AI测试榜单MLPerf中,浪潮NF5488A5仅用时33.37分钟,就在包含128万张图片的ImageNet数据集上完成Resnet50模型的训练,相当于每秒训练23000多张图片,单机计算性能高居第一,可谓最快人工智能训练服务器。     浪潮重磅发布人工智能服务器NF5488A5  
  浪潮重磅发布人工智能服务器NF5488A5    

MLPerf是国际权威的AI测试,2018年由图灵奖得主Patterson联合谷歌、哈佛、斯坦福等发起,每年发布训练和推理两次基准测试榜单。今年的MLPerf训练测试包含8个主流人工智能模型,涉及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推荐模型和强化学习4个领域。浪潮NF5488A5人工智能服务器除了在Resenet50中取得榜首外,还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Transformer、神经网络翻译系统GNMT、深度学习推荐模型DLRM、目标监测算法SSD等MLPerf的模型训练评估中均取得不俗成绩。

NF5488A5是浪潮自研的新一代AI服务器,单机训练性能可达5 PetaOPS,相比上一代服务器计算性能提升234%。两年前Facebook的科学家用32台GPU服务器、256块GPU花了1个小时完成了ImageNet上的Resnet50训练,而现在仅需一台NF5488A5,即可在33分钟完成同样的训练,单台设备训练效率提升近60倍。同时,浪潮优化了NF5488A5的拓扑结构,采用NUMA绑定策略,可实现CPU与最近GPU的指定通信,大幅提升CPU与GPU之间的数据传输效率,实现更低的数据传输延迟和更高的带宽,满足各种AI负载高效数据通信需求。

浪潮AI服务器NF5488A5  
  浪潮AI服务器NF5488A5    

此外,NF5488A5在能效和散热方面也充分考虑了用户需求:4U尺寸设计,适用于更广泛的数据中心部署环境;优化的供电策略可提高供电稳定性并降低TCO;先进的散热系统实时保证散热稳定可靠,完美满足35摄氏度环境温度下工作。

NF5488A5可广泛应用于图像视频、语音识别、金融分析、智能客服等典型AI应用场景,帮助AI用户高效完成AI基础设施和开发环境的构建,缩短开发周期,显著提升AI开发和应用效率,在享受更高计算性能的同时降低部署、运行成本。

浪潮是人工智能计算的领导品牌,AI服务器中国市场份额保持50%以上。并与人工智能领先科技公司保持在系统与应用方面的深入紧密合作,帮助AI客户在语音、语义、图像、视频、搜索、网络等方面取得数量级的应用性能提升。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