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报告:苹果稳坐第一;联想、华为增速排名前二

消费电子 时间:2020-08-06来源:爆侃数码圈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关于“平板电脑唱衰论”相信大家已经看了很多了,但进入2020年之后,由于特殊的市场环境,平板电脑市场迎来了属于自己独有的春天,包括苹果、三星、华为在内的诸多巨头品牌可以说是借势起飞。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对外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高达3750.2万部,同比增长率为26.1%,这一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

苹果

作为平板电脑市场的传统一哥,在2020年第二季度,苹果依旧保持着自身市场地位的优越性,在该季度苹果出货量为1424.9万台,也是唯一一家出货量超过千万的品牌,同比增长了19.8%,不过市场占比从2019年的同期40%增下滑至38%,但苹果市场第一的位置依旧安稳。与安卓、Windows平板电脑不同,苹果的iPad一直是向办公和娱乐发展,目前iPad大部分机型都能使用外接键盘,深受用户喜欢。

三星

紧随苹果之后的是三星,其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702.4万台,同比2019年第二季度增幅为39.2%,市场份额从2019年同期的17%上升至18.7%。因为iPad市场份额有所下滑,反而三星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得到提升,在远程工作和学习设备的需求情况下,拉动了三星平板电脑的销量,在可拆卸和纯平板两个市场有着不同收获,三星平板电脑的销量和份额实现双增长,成为最大赢家之一。

华为

排名第三的是华为,出货量为477万部,市场份额占比为12.7%,相比2019年同期的330万部出货量与11.1%的市场份额均有所增加,最关键的是华为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4.5%,在所有品牌中仅次于联想。目前华为平板有M系列和Honor系列,同时还推出了华为Mate Pad Pro高端版,再加上华为全球首发5G平板电脑——Mate Pad Pro 5G,因此在整个市场表现可以说非常抢眼。

亚马逊

第二季度中,亚马逊位居第四位,出货量为316.4万,市场占比为8.4%,与2019奶奶同期数据相比均有所增加,出货量同比增长37.1%。中国用户对于亚马逊印象最深的硬件产品当属Kindle,但实际上亚马逊也已经进入平板电脑市场,目前主要定位于中低端的廉价平板电脑,

联想

作为TOP5中的另一家中国品牌,联想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281万台,相比2019年第二季度的183.8万台增长了52.9%,是所有品牌中增幅最大的品牌,市场份额从去年的6.2%上升至7.5%。作为PC电脑行业的巨头,联想在平板电脑市场也已经深耕多年,虽然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影响力远不如在PC市场,但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出货量排名。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平板电脑市场一直处于下滑态势,而在今年上半年受远程教育等影响,整个市场全面苏醒,但这完全是建立在特殊时期下的市场变化。在2020年下半年,整个市场将会回归常态,即便出货量不会出现下滑,增速也会逐步放缓,甚至还会有品牌出现同比下滑的态势。


关键词: 平板电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