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行秀肌肉,康佳给你带来高性价比固态硬盘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0-07-23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 导购]说起康佳,大家想到的便是他的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器。其实近两年,作为国内消费电子巨头的康佳在半导体产业上也有着巨大的投资,康佳K580虽然还没用上国产的闪存和主控,但是作为康佳布局存储行业的先头兵,康佳K580以强悍的性能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受到玩家们的广泛好评。

康佳K580的尺寸采用了市场上主流的2280标准,能够适配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主板及扩展设备,无需担心兼容性。硬盘还搭载了近两年在M.2固态硬盘上广泛使用的散热马甲,采用银黑相间的定制铝合金散热片,完美覆盖闪存及主控芯片,在散热成为制约性能的关键因素的今天,为硬盘的强悍性能能够100%发挥打下基础。

康佳K580采用了三星3D V-NAND原厂TLC闪存颗粒,三星作为存储行业的领头羊,其闪存在行业里可谓是数一数二,使用了三星闪存的K580拥有了更高的能效和更低的功耗。硬盘在主控上采用了慧荣科技的SM2262EN主控,属于慧荣第二代PCIe固态硬盘主控,拥有8个NAND通道设计,支持PCIe 3.0x4通道和NVMe 1.3接口协议,而且SM2262EN还拥有低功耗设计,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待机状态,都有着超低的功耗,能够有效减少30%的功耗,满足用户对低功耗的严苛要求。

慧荣SM2262EN搭配上三星3D V-NAND颗粒,让康佳K580拥有了堪称行业第一梯队的强悍性能。康佳K580最高连续读取速度达到了3500MB/s,最高连续写入速度达到2500MB/s,1TB版本的更是达到了3000MB/s的最高连续写入速度,性能强大,令人惊叹。在4K随机性能测试中,硬盘拥有340K IOPS的最高随机读取速度和295K IOPS最高随机写入速度,这样的性能让用户应付日常的零碎文件处理工作得心应手。

康佳K580采用独立的缓存设计,500GB容量的硬盘拥有512M的缓存容量,而1TB容量的硬盘更是达到了1GB的缓存容量。日常使用时,能够将小文件临时存放在缓存中,减少持续写入,有效的提高产品寿命。硬盘的MTBF(平均故障间隔时间)也因此能够达到150万小时,在稳定性上有着足够的保障。

得益于慧荣SM2262EN主控的加持,康佳K580拥有了包括端到端资料路径保护、SRAM ECC、结合LDPC和RAID的最新第五代NAND Xtend ECC技术,支持全线最新3D TLC和QLC NAND,能够为用户资料提供最完整及最稳定的保护,满足用户对存储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需求。

康佳作为存储行业的一支新军,其推出的K580在性能和功耗等方面都有着足以比肩行业顶尖产品的实力。慧荣SM2262EN主控加上三星3D V-NAND颗粒这样的一线大厂组合,保障了产品的性能。而且硬盘还享受5年质保只换不修的售后服务,让用户无需为硬盘的售后所担心。综合来看,康佳K580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是对性能和功耗有所要求的玩家们的不错选择。


关键词: 康佳 高性价比 固态硬盘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