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芯半导体为NVDIMM OEM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0-07-2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国际领先的定制化芯片(ASIC)设计方案提供商及DDR控制器和物理层IP供应商——灿芯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芯半导体”)近日对外宣布为一家著名的NVDIMM供应商提供完整的NVDIMM控制器芯片解决方案。

非易失性双列直插式内存模块(NVDIMM)是计算机的一种随机存取存储器,即使在遇到供电不稳、系统崩溃或正常关机等断电情况时仍保留其内容。NVDIMM可快速恢复现场,提高应用程序性能,数据安全性和系统崩溃修复时间,加强了固态驱动器(SSD)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当前,大多数NVDIMM控制器采用FPGA或CPLD的实现方案。尽管它很灵活,但无法解决功耗,成本以及密度相关的问题。灿芯半导体提供DDR4控制器/PHY解决方案可以支持3DS、RCD (寄存器时钟驱动器)、DB (数据缓冲器)、ONFI 4.1控制器/PHY、ECC(BCH / LDPC)、加密(AES-XTS / TRNG)和低功耗MCU,可帮助NVDIMM供应商缩减芯片上市时间。

“基于10多年在设计服务和DDR IP前沿流程开发的成功经验,灿芯半导体联手IP合作伙伴一起为NVDIMM供应商提供了满足其需求的完整解决方案,” 灿芯半导体工程副总裁刘亚东表示,“技术的进步使我们能够有效地帮助客户,并在NVDIMM领域赢得越来越多的客户。”

关键词: OEM DDR SSD ASI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