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操作系统新版发布,取代windows+intel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7-23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华为在去年发布了鲲鹏920这款芯片,后来又发布了鲲鹏台式机主板和服务器主板,正式将这款芯片用于服务器和个人PC。

当时这一事件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大家认为这是华为对芯片禁令作出的反击,接下来华为计划用鲲鹏920这款芯片取代intel芯片。


其实后来我们也看到了,华为确实也是这么干的,尤其在服务器领域,华为的鲲鹏服务器已经占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尤其在电信等行业,华为鲲鹏服务器抢了intel服务器的市场。

并且华为的合作伙伴也推出了基于鲲鹏的台式机,甚至近日网上还曝光了华为自己的台式主机,看样子未来华为鲲鹏920以及其后续芯片,肯定会在PC领域(含服务器),与intel芯展开激烈的竞争了。


而近日,受大家关注的统信公司,推出了基于ARM芯片的服务器版V20企业版,而之前也推出了基于ARM的PC版本(个人电脑版本),并表示这一版本的Linux性能提升20%之多。这意味着国产操作系统,已经完全实现了从个人PC,到服务器层面的对ARM芯片的支持。

由于UOS系列操作系统,不管是在操作上,还是在功能、生态上,都算是国产和系统中的佼佼者,那么也就意味着如果统信操作系统与华为鲲鹏920配合好的话,完全可以做到取代windows+intel芯片了。


当然,我们得承认UOS系列操作系统在生态上确实不如windows,同时基于ARM架构的鲲鹏920芯片,在性能上也是不如intel的,尤其是单核性能上,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但至少这样多了一个备胎,可以摆脱对国外的依赖,所以基于此,我们还是必须得支持,以做好准备,你觉得呢?

关键词: 华为 ARM 操作系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