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携手英特尔,在云网边端激活全新场景化体验

网络与存储   作者:lij 时间:2020-07-10来源:EEPW

近日,在2020英特尔数据创新峰会上,青云QingCloud基础设施副总裁、光格网络CEO马志强详细介绍了青云QingCloud升级后的光格网络SD-WAN,将携手英特尔,立足物联网平台、EdgeWize边缘计算,并面向智慧数据中心、智慧建筑和智慧交通等新基建核心场景,提供围绕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构建的端到端场景化解决方案。

那么,传说中的SD-WAN到底有何来头,能够在各行业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落地?

博采众长,SD-WAN助力智慧交通保障回家路

SD-WAN全称软件定义广域网,是青云QingCloud重点打造的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中的重要组件,可以在广域空间内组建弹性、智能、高可靠、高品质的企业专属网络,实现一步上云;并构建混合多云,连接边缘与云,将云计算能力延展至广域空间,赋能边缘计算。

基于这样的特点,光格网络SD-WAN在边缘侧找到了大显身手之处。以高速公路系统通过摄像头捕捉车辆信息的应用为例,从客户的实际需求来讲,如果要实现更实时的车辆信息捕捉,甚至是车辆收费等应用,就没法将数据都交给云端处理,必须要放在边缘处理。而目前的光格网络SD-WAN在硬件升级之后,整合了英特尔Movidius VPU的全套定制化软件解决方案,吸纳了先驱产品的优点,能够包容各种各样的接入模式到云端,借助英特尔VPU体系,算力也得到大幅度提升。对此,马志强认为:整合了对摄像头视频的处理后,如果没有英特尔的AI芯片,算力几乎达不到要求。所以我们花时间整合英特尔的芯片,从而使算力得以改善。这是在硬件方面非常关键的要求。

此外,升级后的光盒可支持一键下发部署 EdgeWize边缘计算、支持5G通信模组,并且内置AI芯片,提升边缘侧AI运算与处理能力,赋予终端更实时、强大的AI能力。在实际应用体验中,这种整合大幅提升了对多路信号同时、实时监控的能力。

如此一来,青云QingCloud为客户提供了真正实现云、网、边、端一体化的全能型平台,其中最实时的部分则可以通过物联网的方式在边缘实现,这样强大的算力能够保障边缘处理的可靠性,同时还可以通过优化过的软件定义广域网传回到云端去。

据此,马志强表示,光格网络的战略目标就是打造新一代基础设施,目标是用全新的理念去运营基础设施,将全新的产品和体验交付给客户,从而使其感受到和云平台一样的服务和体验。

智慧云基石,英特尔想要成为“最佳合伙人”

作为云服务提供商坚实的支持力量,英特尔方面则表示,在云端,英特尔和青云QingCloud有很长的合作历史,英特尔针对青云QingCloud不同的产品都有相关投入的研发,会和青云QingCloud的工程师一起来选择更适合解决方案场景的产品。青云QingCloud近期上线的基于英特尔最新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超融合产品就是范例之一,具有非常好的性价比,同时性能也比以往上一代要提升很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的EdgeWize边缘计算设备上,青云QingCloud也选择了英特尔的低功耗物联网芯片来作为整个主板的主要计算单元。

而在物联网和AIoT方面,英特尔和青云QingCloud除了传统的硬件合作,还有在软件层面的深度合作。青云QingCloud可以免费使用英特尔物联网的开源加速工具库OpenVINO来优化整个硬件设备的AI性能,英特尔投入了开发人员做联合优化。

漫漫云路,不忘初心方能愈坚愈强

回顾中国云产业的发展变迁,马志强感慨良多:今天在业界从事云计算的公司可谓层出不穷,有很多的“先烈”已经开辟出了道路,还有很多的“后来者”往前冲。在云计算领域还可以坚持下来,走8年到10年的公司其实是不多的,而青云QingCloud就是其中一个。青云QingCloud基于全维云平台、光格网络SD-WAN智能广域网络、EdgeWize边缘计算所构建的覆盖广域空间的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安全、敏捷、低延时、低成本的新一代广义云基础架构平台。结合行业场景,青云QingCloud还能实现端到端场景化交付,为企业用户提供可落地、可迭代、面向场景的综合物联网解决方案,加速传统行业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转型。

关键词: 青云 QingCloud 英特尔 SD-WAN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