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有信心在今年完成L5级别的基本功能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7-10来源:汽车电子应用

汽车电子应用网7月9日消息,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受邀通过远程视频参与AI(爱)主题演讲环节。

1594344670975691.png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自动驾驶在中国工作得非常好,正在中国建立相关工程团队。他强调,特斯拉会在中国做很多原创性工程开发,而不仅仅是简单地把美国的东西搬到中国。

马斯克对于未来L5级别的自动驾驶非常有信心,他认为这很快就会实现。“在特斯拉,我们已经非常接近L5级自动驾驶了,我有信心将在今年完成L5级别的基本功能。我认为实现自动驾驶L5级目前不存在底层根本的挑战,但是有很多细节的问题。”

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就是要解决所有这些小问题,然后整合系统,持续解决这些长尾问题。虽然大多数场景的情况可以处理,但是不时地会出现一些奇怪的情况,就必须有一个系统来训练解决这些奇怪的场景。这就需要有现实的场景,没有什么比现实更复杂,任何模拟都是现实世界复杂性的子集。“目前我们非常专注于应对L5级自动驾驶的细节,我们非常相信这是可以做到的。我们可以利用特斯拉现在的硬件,只需要改进软件,就可以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马斯克说道。

在为自动驾驶开发人工智能芯片时,特斯拉发现市场上没有成本合理,且低功耗的系统。“如果我们使用传统GPU、CPU或者其他相似的产品,将耗费数百瓦的功率,而且后备箱会被计算机GPU巨大的冷却系统占据,而且高耗能。要知道能耗对于电动汽车的里程非常重要,由此我们开发了特斯拉的专用芯片。”事实上几个月前特斯拉才审慎启动了芯片第二套系统,充分利用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可能还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

马斯克指出:“我们还开发了特斯拉训练系统,以改善对人工智能系统的训练。此外,我们正在开发新的总线和散热冷却系统,用于开发更高效的计算机从而能更有效处理视频数据。”

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展很顺利,马斯克表示,预计未来特斯拉上海工厂当中会运用更多人工智能和更智能化的软件,他同时指出,在工厂真正有效使用人工智能还需要花一些时间。 

关键词: L5级自动驾驶 特斯拉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