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计划今年启动路测工作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7-06来源:36氪


  来源:36kr 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牛耕

  近日,北京市公布了2020年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获得测试资格的有百度、小马智行、戴姆勒、奥迪、美团旗下三快在线,以及首次进入名单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

  根据公开资料,北京已经成为中国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最长的城市,有200条道路699.58公里。截至2020年6月,北京自动驾驶车辆的道路测试路程已超过158万公里,有13家企业共77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得临时号牌。

  其中,丰田在自动驾驶项目投入极大财力与人力。早在1990年代,丰田就提出开发以研究“交通事故零伤亡”为最终目标的自动驾驶技术。2016年1月,丰田在美国设立研发公司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TRI),并承诺在五年内向TRI投资10亿美元,TRI成为丰田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核心公司。2018年,丰田还与软银合资成立了一家出行公司Monet,整合自动驾驶、打车服务和零售递送业务。

  在自动驾驶领域,丰田还积极对外投资,2020年2月向小马智行投资了4亿美元。此外,2019年4月,丰田还曾与软银及其他公司向Uber自动驾驶部门投资10亿美元。

  目前,通过自研及资本运作,丰田已经成为主流车企中掌握自动驾驶专利技术最多的公司。

  按照规划,丰田希望今年内启动自动驾驶的测试工作,并投产e-Palette概念车。丰田e-Palette是一款可定制的多座多功能汽车,其功能设计与丰田的自动驾驶平台相结合。据彭博社报道,丰田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理念并不是完全“去掉”人类驾驶员,而是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打造一辆更安全、对用户更友好的汽车。


关键词: 丰田 自动驾驶 路测牌照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