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功率密度是电源设计永远不变的关键

电源与新能源   作者:王岫晨 时间:2020-07-02来源:CTIMES


德州仪器(TI)推出业界最小型升降压电池充电器 IC,整合了功率路径管理,以实现最大功率密度及通用型充电与快速充电,效率高达97%。BQ25790 和 BQ25792 透过小型个人电子产品、可携式医疗装置和建筑自动化应用中的USB Type-C和USB Power Delivery(PD)埠支持高效充电,并将静态电流降低10倍。

德州仪器 DC-DC 降压转换器副总裁 Mark Gary说,BQ25790和BQ25792提供的灵活性可为USB Type-C和USB PD应用在全输入电压范围(3.6 V至24 V)内为一到四节串联电池充电,并提供高达5 A的充电电流。充电器的整合双输入选择器支持包括无线、USB、桶式电源插座 (barrel jack)和太阳能充电在内的多类电源,同时提供快速充电,在30 W时效率可达97%。

通用型充电使得诸如血压计和低功率正压呼吸器(CPAP)等可携式医疗装置能够透过车载或 USB-PD 转接器进行充电,为可携式医疗装置带来了更高的灵活性和便利性。透过正向和反向充电的双向操作可支持 OTG 充电。

充电器的功率高于同类竞争产品的两倍。新型升降压充电器可帮助工程师缩减解决方案尺寸和物料清单(BOM),是业界第一个完全整合下述电子组件的产品,包括开关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OSFET)、电池 FET、电流感应电路和双输入选择器。电子组件数量的减少将有助于智能喇叭等应用,因随着现今此类应用的市场采用率提高,使得尺寸和成本逐渐缩小。

BQ25790 和 BQ25792 是静态电流低于 1 μA 的多节电池升降压电池充电器。透过将静态电流降低多达十倍的双运输模式和关机功能,所提供的电池充电器的寿命比竞争产品高至少五倍。结合极低的 8mΩ 电池 FET 电阻,工程师可进一步为需要长时间运行的应用延长电池运作时间。

例如,当主要电源切换到电池组时,通常仰赖交流电供电的智能门铃 (video doorbell) 应用程序仍可正常运行。透过散热来帮助减少功耗,TI 的充电器使智能门铃的电池续航时间更长。

关键词: TI 功率密度 电源设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