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MacBook Pro必将击败其竞争对手

消费电子 时间:2020-07-02来源:EEPW编译

1593664862591221.jpg

ARM正在不断在发展中。苹果上个月宣布,将从英特尔(Intel)转向基于ARM的Mac系列处理器,这是所有人所期待的,这让人们把焦点放在蒂姆·库克(Tim Cook)未来的MacOS计划以及Mac硬件和软件的更紧密整合上。

而开标应该会严重影响竞争。苹果已经轻松地击败了其领先的竞争对手。今年晚些时候,新一代ARM驱动的MacBook Pro上市后,苹果的MacOS平台将对竞争对手造成致命打击。

主流的替代方案来自Microsoft,就是在ARM上安装windows10作为操作系统。与windows RT的受限版本不同,ARM上的windows10是windows10家族的一员。它的外观和操作和大家熟知的windows一样,但是同时还具有ARM处理器固有的优势,比如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好的LTE连接。

它还为遗留应用程序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在RT根本不运行任何旧的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它们必须经过专门的重新编译并通过Windows应用商店提供),ARM上的windows10可以在模拟环境下运行旧的Windows应用程序(引用微软的说法,“ARM上的windows10运行所有微软商店中的x86、ARM32和ARM64 UWP应用程序。ARM32和ARM64应用程序在没有任何仿真的情况下以本机方式运行,而x86应用程序则在模拟下运行。“)在运行过程中,它是可靠的,但并不完美,可以应对大多数不依赖于晦涩的系统黑客攻击的常见应用程序。

ARM上装有Windows 10的硬件是否与Intel支持的同类产品匹配?不,仍然存在买家需要注意的折衷办法。微软的Surface Pro X是最早的ARM机器之一,从对Pro X的评论中可以明显看出,在计算能力方面,英特尔具有优势,用户仍然需要一点技术知识才能从系统中获得最大收益。“了解到的另一件事是,使用带有ARM处理器的Windows计算机实际上需要更高水平的技术专业知识,因为你需要知道什么不起作用以及为什么要这么做。

“基本上,可以在ARM中模拟32位Windows应用程序,但更现代的64位应用程序却不能。如果不在谷歌上搜索,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内,你很难知道你需要的应用程序是否能正常工作。”这是苹果公司第一台运行ARM的公共MacOS计算机,这很有趣。因为基准测试表明它正在扼杀竞争。

1593664894780985.jpg

苹果已经向开发者提供了一款基于ARM的计算机。它仅在应用程序的基础上可用,而且机器是借来的而不是购买的。Mac mini拥有与iPad pro相同的A12Z片上系统,配有16GB的RAM和512GB的SSD存储进行备份。毫无疑问,苹果将在内部运行该硬件,以移植、优化和扩展基于ARM的MacOS。但是目前离最终产品还有一段距离。

但从初始状态表现来看,ARM和MacOS的结合已经显得成熟了。保罗·瑟罗特写道:“根据Geekbench的得分,苹果开发人员过渡工具包的平均单核得分为811分,多核平均得分为2871分。这些分数代表了macOS Big Sur在rosetta2模拟器下运行模拟x86/64代码的设备的性能。

“…与微软的Surface Pro X相比,后者拥有目前最快的基于高通公司的ARM芯片组,可以在本机运行Geekbench(未经仿真),令人惊讶的是:Surface Pro X在单核测试中的平均值仅为764,在多核测试中平均值为2983。”

值得强调瑟罗特的最后一点。苹果的ARM硬件正在通过一个模拟层仿真surfaceprox。同样的基准测试,如果它也可以作为本机代码运行,将会显示出更大的差异。同时,MacOS可以进一步优化ARM,不仅仅是在预期的第4季度发布ARM驱动的MacBook Pro之前,而是在将来。微软也有同样的机会,但ARM上的Windows10所拥有的开发周期并没有反映在当前的运行状态中。

苹果目前的努力还处于初期,至少在公开部分是这样。精挑细选的开发人员刚收到硬件,在基准测试数字和实际环境中有很大的区别。为了解决应用程序的问题,微软在ARM上为windows10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容纳绝大多数的旧版应用程序,以及原生的ARM应用程序(比如其Edge web浏览器的ARM版本)。

苹果公司在其计划上说了很多好话,但WWDC大会并不是一个创造性的会议,在办公室外需要关键开发过程。但WWDC确实反映了一些事情,这表明苹果的ARM版MacOS已经启动并运行,苹果已经准备好向开发者和相关的GeeKerti公开代码和环境,而苹果离开英特尔并不一定会把Mac平台变成一个拥有Qwerty键盘的精美iPad Pro。

此刻赌注已经提高了。


关键词: ARM MacOS 苹果 英特尔 windows1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