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大与深兰科技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创新研究院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7-02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  6月30日,重庆交通大学与深兰科技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各自优势资源,在人才、科技、成果、产业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并成立“深兰科技-重庆交通大学 人工智能联合创新研究院”。根据双方达成的规划,该平台将包括大学生双创基地、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联合实验室、创新基金。

人工智能联合创新研究院由双方共同管理,深兰科技创始人、深兰科学院创始院长陈海波担任院长,双方共同组建科研团队,将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出行、5G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自动驾驶、智能车辆改装、环卫车智能制造、机器视觉等前沿技术研究等领域开展全面科技合作,并进行交叉人才培养,共同分享科技和市场资源,探索并解决创新难题,促进成果的产业化和创收。

双方将在此研究院平台上进一步深入开展双创基地,实验室,创新大赛等全方位的合作,具体包括:成立“深兰科技-重庆交通大学 大学生双创基地”,双方共同努力创建国家或省部级大学生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成立“深兰科技-重庆交通大学 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联合实验室”,从企业和市场需求的角度,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与专业内涵建设相结合,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捐赠深兰科技创新基金,该基金专项用于重庆交通大学定期举办深兰AI创新大赛,并提供创新平台,鼓励学生和老师在产品创意、算法开发等方面进行创新。

此外,深兰科技还将开展AI创新人才培养和合作的“双向”计划,包括:深兰科技 “走出去”,选派行业专家、中高层管理者在校方担任兼职教授、兼职教师。同时,将学校的人才“请进来”,共同打造满足校方办学需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重庆交通大学是一所交通特色与优势明显,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获批重庆市多个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学科群”。

深兰科技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在工业智能化、农业智能化、城市智能化、AI生物安全、前沿研究等领域深入布局,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认知智能等核心技术在PAKDD、IEEE ISI、CVPR、SIGIR、KDD及ICCV等众多世界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赛事上获得十余项冠军。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称,双方将共同承担一批重大科研项目、产出一批创新成果、实现一批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形成人工智能、车路协同领域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支撑合作双方联合申报重庆市市级科技创新平台。

深兰科技创始人、深兰科学院创始院长陈海波称,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助力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工智能人才,共同为人工智能学术研究、产业发展、应用落地做出贡献。 


关键词: 重庆交大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