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年中国IT支出将达到20683.5亿元 同比增长2.7%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0-06-30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下午消息,IDC于近日发布了《中国分省GDP和IT市场预测,2020-2024》(IDC #CHC46155820, 2020年6月),提供了2020–2024年中国省级国内生产总值(GDP)和 IT 支出的预测数据。其中包括 31 个大陆省份以及香港和台湾的名义 GDP 价值、实际 GDP 增长率、按产品类别划分的 IT 支出(硬件、软件和IT 服务)以及 2018 年至 2024 年的市场规模数据,可为 IT厂商制定业务规划时提供参考。

  该报告显示,根据IDC于5月份所做的最新预测,2020年中国IT支出将达到20683.5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增长2.7%。2020年初至今,新冠疫情对于中国IT市场带来较大影响,但是抗击疫情的同时也促进了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云服务的各种实践活动诸如远程办公、远程会议/会展、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获得了快速发展,互联网经济更是创新发展。

  2020年中国各省和经济带区域的IT支出规模预测如下图所示:


  为了应对疫情,中国政府推出了多项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新基建”政策将会直接推动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IT技术的发展。充电桩、特高压、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也会拉动ICT的需求。互联网经济将呈现新的发展态势,日常生活用品、餐饮、生活服务等更加互联网化,远程教育、网络化办公等技术将会创新发展。就抗击疫情以及中长期健康中国发展目标来看,中国各省将会逐步建立或者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会获得广泛应用。

  在此背景下,区域经济圈的IT市场将逐步形成自有的特色和模式,预计在未来几年中会日渐突出,重塑整个中国IT市场格局。主要的区域经济带的IT市场呈现如下特征:

  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稳步推进,其IT市场也将快速增长。IDC预测,2020年京津冀IT市场规模将达到3431.3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总IT市场规模的16.6%。新基建和新兴IT技术创新是京津冀IT市场的主要动力。

  长三角区域2020年IT市场规模将达到4876.3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总IT市场规模的23.6%。长三角地区的新基建和数字化转型保持领先,互联网数字化经济蓬勃发展,带动IT市场快速发展。

  大湾区2020年IT市场规模将达到3086.7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总IT市场规模的14.9%。大湾区数字化转型灵活多样,互联网经济发达,外向型经济发达,以及新基建将带动IT基础设施升级。

  长江中下游城市群制造业发达,数字化转型蓄势待发,未来IT市场将保持高速发展。

  成渝经济圈经济活力充沛,互联网经济发展后劲足,数字化转型蓬勃发展,带动整个IT市场增长。

  IDC中国 Health Insights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肖宏亮表示:中国各省IT市场在疫情中逐渐恢复,数字化转型和新基建是当前疫情之下带动IT市场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当前和未来几年中的宏观经济和IT市场恢复发展中,IT市场的区域化正在形成特色和模式,未来几年中国IT市场区域格局正在重塑。建议IT厂商根据各省预计主要经济带区域IT发展特征,开发适应区域市场需求的产品和营销策略,获得竞争优势,同时也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关键词: IDC IT支出 新基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