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考虑半导体刺激计划时,GlobalFoundries将目光投向了新的芯片工厂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20-06-29来源:EEPW编译

周三,半导体合同制造商的CEO对路透社表示,GlobalFoundries可能会扩大其美国旗舰工厂的产量,或在其旁边的新工厂破土动工。

1593398556326339.png

美国的GlobalFoundries公司是阿布扎比国的基金公司穆巴达拉(Mubadala)旗下子公司,GlobalFoundries可能会利用马耳他、纽约工厂30%至40%的闲置建筑面积安装新的设备,在12至14个月内提高产量。首席执行官汤姆·考菲尔德(Tom Caulfield)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第二阶段,公司可能会在2024年前建立一个相邻的工厂,并且投入生产。

考菲尔德表示,该计划将取决于客户的需求(在冠状病毒流行期间很难预测),如果美国立法者通过228亿美元(约17.2亿卢比)的一揽子计划来支持国内芯片制造业,计划可能会大大加快。

周二,为诸如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Broadcom之类的客户生产特殊芯片的GlobalFoundries表示,已获得其马耳他工厂附近约66英亩未开发土地的购买选择权协议。他说,扩建现有工厂将耗资“数亿美元”,而建设新工厂将耗资“数十亿美元或者更多”。

随着特朗普政府与北京对峙以统治高科技产业,华盛顿的立法者正在呼吁增加资金以推动美国芯片代工厂的发展。

GlobalFoundries与华为技术公司有直接和间接的业务往来,华为技术是美国技术限制的最大目标,但考菲尔德说,华为技术“不是我们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GlobalFoundries符合美国的所有法规。

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和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本月提出一项法案,为半导体制造商提供逾228亿美元(约17.2亿卢比)的援助,并有望出台更多法律。

考菲尔德说:“我们只能以一定的速度前进。但是与美国建立伙伴关系可以加速这种能力的发展。……原本可能需要五年时间,但我们可以加速到两年。”

在总体收入中,GlobalFoundries是仅次于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三大代工厂,但在剔除三星代工业务中为韩国公司其他部门生产芯片的部分后,GlobalFoundries排名第二。

GlobalFoundries预计今年的固定收入约为55亿美元(约合41,604千万卢比),低于其最初预测的60亿美元(约合45,387千万卢比),此前该公司以6亿美元(约453.38亿卢比)的价格将定制芯片业务出售给了Marvell Technology Group。GlobalFoundries认为这项业务是在与自己的客户竞争。

GlobalFoundries仍计划首次公开募股,允许穆巴达拉保持多数股权,但上市可能会从原先预计的2022年推后至2023年,考菲尔德补充说,上市时机更多地取决于财务目标,而不是日期。

关键词: 半导体 芯片制造 GlobalFoundrie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