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人眼 佳能发布全球首款100万像素SPAD传感器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0-06-28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佳能发布了全球首款100万像素SPAD(全称为SinglePhotonAvalancheDiode,即单光子雪崩二极管)图像传感器。这款传感器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弱光环境下完成拍摄,并可实现每秒24000帧图像捕捉。其还可以探测到单个光子,以极高速度进行记录并转换为电信号。通过对进光时间的精确控制,SPAD传感器能够实现高灵敏度和高精度成像,非常适合捕捉超高速移动的物体或用于增加照片的动态范围。


  通过传统CMOS技术打造的图像传感器,每组像素至少要累积1000组光子,才能在100万像素的感光元件构成一张清晰的图像。为了增强CMOS传感器暗光下的性能,则要增大传感器面积、改进快门设计,才能让传感器获得足够的光子。但SPAD技术能够有效提高光子的收集效率,在弱光环境下也能实现快速、精准的拍摄效果,同时记录正确的影像信息,甚至像人眼那样,捕捉完整的3D立体空间数据。

  在未来,通过SPAD技术打造的图像传感器将会更多地应用于科研、机器人、自动驾驶以及安防监控等领域。


关键词: 佳能 100万像素 SPAD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