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南科十八厂5nm产能拉升至单月6万片

时间:2020-06-22来源:TechWeb.com.cn

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大厂相继投片,台积电已将南科十八厂5nm产能,快速拉升至单月逼近6万片。

台积电2_440

5nm产能较上月大增近6000片、增幅逾一成,也让台积电5nm主要基地南科十八厂的P1及P2厂产能爆满。

消息人士透露,高通旗下最先进的骁龙875手机芯片,上周正式在台积电南科十八厂投片,采用5nm生产。此外,还包括X60 5G基带。

业界估计,高通目前在台积电5nm单月投片量约6000片到1万片,以投片时程估算,这两款最新的芯片,有望在9月交货。

另外,AMD将高阶GPU推进至5nm,消息人士透露,AMD向台积电提出的每月投片规划数量,超过2万片。


关键词: 台积电 5n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